ningb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bi

博文

推荐个顶级报告:关于召开国外科技期刊最新发展态势报告会的通知

已有 3832 次阅读 2011-11-20 11:51 |个人分类:数字出版|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期刊, 编辑, 报告会, 最新

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网站的通知:

关于召开国外科技期刊最新发展态势报告会的通知

通知(电子版).doc

为使我国科技期刊及时了解国外科技期刊最新发展动向,学习借鉴先进的办刊理念和运作方式,不断提高办刊水平,提升科技期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计划在中国科协会员日期间举办“国外科技期刊最新发展态势报告会”,特别邀请刚从国外研修考察回来的中国科学杂志社总编辑任胜利博士和《航空学报》和《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两刊副主编、编辑部主任蔡斐作报告并与参会者互动交流。此次报告会作为2011中国科协会员日的活动之一,由学会安排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

时间:12月17日(周六)上午9:00-11:30
地点:中国科技会堂(复兴路3号,电话:010-68518822)

报告人介绍:

任胜利:理学博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杂志社编审,《中国科学》杂志社总编辑。社会兼职: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编辑学报》编委、《中国科技术语》编委、《中国科技期刊研究》副主编等。
自1997年博士后出站后从事科技编辑工作以来, 先后在Science, Nature, Scientometrics, Learned Publishing, 《科学通报》、《编辑学报》、《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等期刊上发表文献计量学和科技编辑与写作方面的论文或杂文60余篇。有丰富的科技编辑与写作方面的培训经验, 编著的《英语科技论文撰写与投稿》多次重印和再版,已发行3万余册,并于2007年和2009年先后主持翻译了《科技英文写作与演讲》和《科技英语写作进阶》。曾获中国科学院期刊出版领域引进优秀人才择优支持、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奖等资助和奖项。
任胜利博士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于今年8-11月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科技期刊研修考察,先后参观访问了Springer出版社纽约分社、Cell出版社、Science期刊社、《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期刊社、美国数学会期刊社,美国物理联合会(AIP)出版社、美国物理学会(APS)出版社、查尔斯沃思集团美国公司、SCI费城总部等期刊出版与服务机构。
个人博客: www.sciencenet.cn/blog/rensl.htm

蔡斐:《航空学报》和《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两刊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两刊在国内航空航天领域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是国内航空航天领域研究人员发表学术论文首选的专业学术期刊。在历年修订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航空学报》均入选航空航天类核心期刊,且均名列第1位,《航空学报》连续9年获得“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于2008~2011年获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资助。《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2006年与国际知名出版集团Elsevier展开合作,全文发布于ScienceDirect平台,2007年被SCIE检索,是中国航空航天领域唯一被SCIE和EI同时检索的学术期刊,2009~2011年《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获得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国际推广项目资助。期刊网址:http://hkxb.buaa.edu.cn
蔡斐主任于今年10月赴美访问了费城SCI总部, 纽约Elsevier出版集团。

由于名额有限,请感兴趣的科技期刊同仁填写下面回执,于12月10日之前将回执Email发至邮箱 fangmei@iscas.ac.cn  报名参加(不回执不能保证座位,名额报满截止报名),电话:010-62147743。

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                                                         
2011年11月17日

国外科技期刊最新发展态势报告会参会回执

姓名

单位

职务

手机

Emai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8109-509897.html

上一篇:专利改变科研生活 --- 专利信息资源主题宣传月活动开始啦
下一篇:贺Chinese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被SSCI收录
收藏 IP: 198.80.161.*| 热度|

1 杨晓虹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