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都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vaxin

博文

找个小岛去旅行----普吉风景篇(Second Day)

已有 3947 次阅读 2010-6-18 09:14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PP岛的情人沙滩

普吉最美的沙滩在PP岛,而PP岛最细最白的沙则非小PP岛的情人沙莫属。第二天的重头戏就是PP岛之行,我们早上六点多起了个大早,吃了早餐坐上大巴来到码头换上救生衣后,就坐上快艇开赴PP岛。快艇一骑绝浪,小PP岛距码头距离颇远,行驶了整整45分钟。坐快艇前一定要吃一片晕海宁,因为快艇速度很快而且海里风浪颇大,摇晃颠簸严重非常容易晕船。尽管一路晃晃悠悠,但一到小PP岛,远远看到那澄蓝的海水和洁白的沙滩,大家的兴奋劲一下子就被激活了,跳下快艇迫不及待地投入碧水白沙的怀抱中。小PP岛的海水和白沙真是上帝赐给人类绝佳礼物,这里的白沙细密绵软之极,光脚踏在沙上十分舒服,怪不得有面粉沙之称;由于普吉海水盐度非常高,细菌不易繁殖,所以海水是绝对的清澈见底,阳光下泛着诱人的天蓝色,吸引着人们投入海中与它亲密接触。如此美景,自然是谋杀无数菲林,连我们几个一向怕晒的女孩,都冒着毒辣的日头,拼命地摆各种POSE,一定要在如此美丽的海景中留下倩影。

蓝莹莹的海水

碧海白沙,我来了!


逐浪

水下看珊瑚

PP岛的沙滩令人留连忘返,但行程时间有限,只好浅尝辄止,因为还有精彩刺激的水下看珊瑚。船开到珊瑚区,我们一个个套上救生衣,戴上蛙镜,导游给我们讲解了浮潜的方法。即使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浮潜,因为穿上救生衣,通过竖在水面的呼气管,可以轻松地潜在水底较长时间。然而,理论和实践仍有差距,跳进水里后才发现,尽管有救生衣不会沉入水中,但很难保持平衡,一会仰面,一会又侧到一边,幸好导游P陈不断耐心地给我示范,又带着我浮潜一段,终于消除了我刚入水时的紧张感,可以一个人独自地浮潜了。第一次在海底看珊瑚,之前见过珊瑚的装饰品都是纯白色的,但海底的活珊瑚却是五色多彩的,仿佛一朵朵盛开在水下的大花朵。浮潜在水下,水面上的声音非常遥远,周围只有碧蓝的海水和,和随着水流缓缓地蠕动五彩珊瑚,鱼群在你周围飘然游过,这时整个人变得很轻很轻,仿佛化成了一枚气盈的气泡,融入了海中。

浮潜水域,海水像块玻璃

水面上的鱼群

浮潜时的我

帝王岛的鱼群

帝王岛最吸引人的就是俯拾即是的鱼群,在大PP岛上吃了简单的午餐后,我们又乘上快艇,马不停蹄地赶赴帝王岛,导游和领队笑称到了帝王岛后要把刚刚干透的我们再次全部弄湿。到达帝王岛时正值下午一点,晴空万里,阳光毒辣,我们先在沙滩的躺椅上休息片刻,海上浮潜时整个人浮在水中,感觉很轻松,实际上却非常消耗体力。休息至体力稍稍恢复,我们便带上一袋面包,下海喂鱼去了。还没等我们把面包投入水中,鱼群就已涌了上来,绿色带蓝色条纹,蓝色带一抹玫红,橙色带黑色条纹,一条条围着你的腿转,待你将一小片面包放入水中,鱼群刹时增多,无数张小嘴争相撕咬面包,远看宛如一朵盛开的五彩菊花。将一片面包套在塑料袋中,抓在手上在海水中挥动,立刻大片鱼群会追着面包袋飞快地游动。不过有时鱼儿会发急起来,在你的腿上、脚跟狠狠地咬上几口,引得人们尖叫起来。有些为这些贪吃的鱼儿担忧,每天有无数地游人向它们投食面包,而它们永远来者不拒,不知会不会撑死。这些鱼儿虽然贪食,但却灵活无比,海滩上一个胖胖的小男孩,拿着面包袋拼命地想抓一条鱼,看起来要在密集的鱼群中捞到一条小鱼并不难,但任他怎样努力却每次都无功而返,小男孩看着空空的袋子有点沮丧,其实无须沮丧,让这些美丽的海中小生灵自由地活着,给一批批的游客带来快乐吧! 

蜂拥而来的鱼群

沙滩上狂摆POSE

可爱的外国BABY

泰式皇家SPA

    第二天晚上安排的节目是做泰式SPA,上海近几年SPA非常流行,这泰式SPA究竟有何不同,大家都十分好奇和期待。再加下一天的海滩游和浮潜,耗费了不少体力,身体上和头发上也都沾满了咸咸的海水,正好通过SPA好好恢复体力保养皮肤。安排的SPA馆名叫泰式皇家SPA中心,装修极具风情,大堂十分开阔,陈列着各种木雕、砖雕、石雕,大多是佛像和动物造型,还陈列着品种繁多的精油和草本,还有种着许多巨大的观叶植物,走进馆中仿佛置身于热带森林中,穿过大堂可以看到一个小游泳池,干蒸湿蒸房,还有按摩水帘,其间也布置着各色木雕和植物,目的是营造一种在大自然中放松身心的SPA体验吧。干蒸、温蒸、精油按摩和沐浴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用的是茶树精神,具有宁神、消炎的功效,果然神清气爽不少,在大堂里饮完一杯微苦的大麦茶之后,便结束了我们在普吉的第二天旅程。



SPA馆大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290-336487.html

上一篇:找个小岛去旅行----普吉风景篇(First Day)
下一篇:找个小岛去旅行----普吉风物篇
收藏 IP: .*| 热度|

3 梁建华 苗元华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