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都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vaxin

博文

找个小岛去旅行----普吉风景篇(First Day)

已有 4868 次阅读 2010-6-17 15:35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五天四晚的普吉岛之旅匆匆而过,归程的红眼航班缓缓起飞,还是莫名的有一丝留恋。回到上海打开电脑浏览普吉的照片,心仿佛又被那碧蓝的海水、灿烂的阳光和滚滚的热浪所包围。尽管旅程短暂,却有太多的风景、故事、人物、风物留在我的记忆中,趁记忆尚鲜活得留有余温时,用文字记录下点点滴滴,留待日后可以慢慢回味。

Mini的普吉机场

到达普吉机场已是深夜两点多,下飞机后才发现普吉机场不大,过关边检处仅有五、六个闸口,一个航班的旅客到达后,每个边检闸口都排起了小长队,排队时稍稍观察了一下,与浦东机场的边检有两点不同:一是不同于浦东机场边检是统一排队再由边检工作人员指定你到闸口过关不同,普吉是游客随机排队,人多是难免有些混乱;国内的边检是统一制服、统一表情,以显示铁面无私和专业,但普吉的边检服装各异,而且还会用带有浓厚广东腔的中文与游客开玩笑,隔壁闸口的边检员就把一位穿着艳丽长裙的女孩逗得咯咯直笑。普吉机场一天的游客数达到两万人,白天高峰时段过关有时会要等一个多小时,但相信无论来自哪里的游客都不以为意,因为到了普吉就会被这里Slow life的氛围所感染,在普吉也经常会听到当地人说“慢慢来”。对满怀期待来到小岛的客人来说,多等一下又何妨呢!


普吉机场,黄色的是免费拿的普吉地图,里面附赠不少优惠券,自由行可以用上。

Boat Lagoon

离开机场,驱车大约30多分钟的车程,便到达了我们在普吉岛临时的栖息地,Boat Lagoon游艇俱乐部。这是个度假村式的酒店,位于普吉的西北部,距普吉市中心较远,应该属于普吉的郊区,整个酒店沿着停泊着众多游艇的港湾而建,酒店庭园里花木繁盛,尤如一个充满异国情调的大花园,花木掩映下分布着大大小小的别墅,有些是整栋出租或出售,有些是一间间客房供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居住。我们住在三楼,房间很大,洗浴、电视、冰箱、微波炉一应俱全,宽大的阳台正好面向游艇湾,从大大的落地玻璃窗望出去,正是无敌的海景和各式各样的游艇,真的好像电影中的场景。

从阳台看出去的游艇湾

          Boat Lagoon的早餐是自助式的,餐厅就在大堂后面,从临着一个游泳池木结构顶梁很高,木质风扇洋溢着东南亚风情,餐厅有吧台和四人方桌,我们每次都会选择游泳池边的座位,隔着种植着荷叶、菖蒲、天堂鸟等热带植物的水坛,望着泳池中那潭碧水泛起幽幽的蓝光,吃早餐时也会心情大好。


热带风情的早餐厅

攀牙胜景
普吉岛之旅的第一个景点是有小桂林之称的攀牙胜景,开车到达码头后,每个人都穿上救身衣,坐上船身窄窄两头尖尖翘起的柴油机船,这种船开起来声音非常大,所以基本上导游无法解说。马达轰响,木船缓缓驶离码头,两边造型各异的山崖迎面而来,似双峰、如乌龟,因为是内海湾,浪不大而且水流平缓,还真有泛舟漓江的感觉。但细看两边的山峦底部还是会发现不同的端倪,这里的山底部呈现严重的浸蚀状态,远看尤如斑剥枯萎的树根,估计是由于普吉的海水盐度非常之高,山石常年受到盐水的浸泡侵蚀之故。攀牙湾有一因电影而出名的景致,是一枚海中的“大白菜”,因007系列电影在此取景,而闻名是旅客们到此必留影之地,“大白菜”底部因海水冲刷侵蚀而日渐变小,靠近底部的山崖上寸草不生,与其他山峦不同,越往山顶越宽阔平坦而且草木郁郁葱葱,远眺便如一棵饱满的大白菜,大白菜的旁边还有一造型相似,但宽度小很多的山峦,恰似一棵小白菜。

泛舟割喉岛
割喉岛准确来说应该称之为割喉群岛,之所以得名割喉是因为岛上分布着大大小小的钟乳石洞,长长的钟乳石由石壁上垂下,有些距海面较近,泛舟时人只能躺着过去,锋利的钟乳石沿着头划过,仿佛要把人的喉咙割破。攀牙胜景结束,在某一小岛的零天餐馆用了午餐后,便出发至割喉岛的码头开始泛舟之旅。割喉岛的泛舟乘的只能容纳两人皮筏艇,每舟有一名船夫持桨,小舟推开波浪往钟乳石洞靠近,靠近礁石才发现并不是想像中被海水冲刷得光滑平整的感觉,礁石上密密麻麻布满了一片片坚硬的贝壳,用手碰触贝壳的边缘十分锋利,割喉之名果不是虚传。钟乳石洞非常大,洞顶开阔,有大大小小黑色的斑纹,船家告诉我们那时海燕的窝,泰国举世闻名的燕窝便是由此采得。船家穿过乳石洞,绕山峦一圈,便选择一处浅滩靠岸,示意我们可以上岛走走。岛上有一些小型的钟乳石洞,我们钻进洞中,洞中钟乳盘根错节,呈赤红色,有些粗如柱子,有些细若手指,船家示意我们可爬上钟乳石拍照留念。除了钟乳石洞之外,小岛的浅滩上还有一些草木藤蔓,还有不少爬行生物栖息着。离开小岛,重新上船,船家带我们继续泛舟,这时我们都已适应了这晃晃悠悠的小船,于是都放肆地解下救生衣,脱掉鞋子,或横坐在小船上,把双脚伸进海水里,享受海波轻抚脚掌的惬意;或仰面躺在船中,看看没有一丝云层的碧蓝天空和时不时掠过天际的海燕。环顾四周,发现周围团友们也一个个放松享受着,有人提议大家合唱“让我荡起双桨”,大家齐声响应,悠扬的歌声回汤在割喉群岛,此情此景真的令人难忘!


小船靠岸
小试一身手

普吉野生园的“四合一”之旅
割喉岛的泛舟之旅大家都享受得非常过瘾,离开攀牙湾,我们重新坐上大巴,向普吉野生园出发,在那里安排的是“骑大象、坐牛车、看猴子、割橡胶”的“四合一”之旅。野生园占地面积不大,我们首先是等待骑大象,一个象奴操纵一头大象,每头大象上可以坐两个人。随着这个庞然大物迈动步子缓缓向前,象背上的我们开始左右上下颠簸,挺不习惯的,只能紧紧地抓住两边的铁扶手,但一会就发现了诀窍,只要你完全放松,完全不要担心被甩出去,自由地随着象背的起仗而上上下下,便会体会到其中的乐趣。骑完大象,改上牛车,完全是另一种感觉,象背上的颠簸是舒缓的,牛车的颠簸是快速而激烈的,真是惊险,引得我们几个女生尖叫连连,到了终点赶紧跳下车来,依然是惊魂未定。果然如导游之前告诉我们的过去大象是只有皇族才能骑的,牛车才是一般老百姓的交通工具,皇族和一般老百姓的待遇真是天壤之别。看猴子和割橡胶就比较轻松了,泰国多的是椰子树,于是训练猴子上树采椰子,猴子身手敏捷,采完椰子会屁颠屁颠地抱着椰子献给看表演的美女,令人忍唆不禁。割橡胶的过程更简单,割橡胶的工人用一把弯刀,在橡胶树的表皮上浅浅地斜割一刀,马上就会看到奶白色的汁液顺着割痕流下来,用一个小罐子在下面盛着就成为制造橡胶制品的原料。

骑完牛车推牛车

黄昏市场
第一天的晚餐是在一家中式餐厅,吃得是泰式风味的中国菜。餐厅附近是普吉有名的黄昏市场,每逢周二、周四、周六开市,实际上就是普吉一般民众日常的菜市场,卖的有日用品、蔬菜、肉类、水产、水果、小吃、熟食等。我们一行人吃完晚餐便兴冲冲地奔向黄昏市场,市场的货品种类丰富,一路逛过去发现许多没见过的蔬菜水果,有一种宽宽的绿色豆带,几乎每个菜摊上都有,看到不少泰国当地人都买了装进筐内,之后问领队才知道那叫臭豆,吃了这豆后气味十分熏人,但非常降火,泰国人一般直接生吃;还有一种紫色的小圆茄子,一个个只有樱桃大小,圆溜溜的刹是可爱,只是不知泰国人如何烹饪它。泰国市场的计价方式和国内不同,是以100克计量的,每个商户在货品上放一张写着数字的小牌子,表示的是每一100克的价钱。市场里各类小吃卖相看起来不错,但考虑到泰国天气严热,路边小吃摊蚊蝇较多,没有胆量轻易尝试,只买了不少水果带回酒店享用,还买了一大瓶现榨的甘蔗汁,十分清甜可口,而且价钱便宜,足足够四个人喝的份才卖6块钱,真是物美价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290-336191.html

上一篇:找个小岛去旅行----出发
下一篇:找个小岛去旅行----普吉风景篇(Second Day)
收藏 IP: .*| 热度|

5 曹聪 苗元华 鲍海飞 焦宏远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4: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