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公布IP地址可能无法核实用户身份

已有 4242 次阅读 2015-5-8 23:28 |个人分类:中国观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客, 实名, 攻击, 矛盾, 匿名

    科学网因匿名用户评论问题骂战又起,双方都希望科学网公布匿名用户IP身份。这个时候真的是考验科学网的技术实力了。 匿名用户批评问题往往导致矛盾激化。匿名用户被封后可以不断改变用户名来纠缠,而实名博主却因此语言越来越不文明了,火气越来越大,甚至被引火烧身被封博。

   如果匿名用户采用翻墙方式登录科学网,由于每次翻墙用的IP一般会发生变化,科学网很难用正常手段跟踪匿名用户的真实IP地址。

   除非匿名用户不翻墙,科学网可以根据经常登录的IP地址确定用户的位置。

   当然,采用一流的技术手段可以跟踪到攻击者的真正IP地址。如果有网络高手存心隐藏身份攻击,通过IP定位难度应该比较大。美国的国安部门都要花很长时间跟踪攻击者的位置,更不用说投入非常有限的科学网了。

   以上所说仅仅是个人猜测,希望网络高手指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888626.html

上一篇:吴跃华博主最怕批评心胸狭窄(附证据)请科学网主持公道
下一篇:关于匿名攻击的思考与建议
收藏 IP: 118.249.61.*| 热度|

7 刘洋 吕喆 牛登科 徐晓 袁贤讯 戴德昌 zhujt200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