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天空和海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liantuo    无线电海洋学工作者 高频地波雷达海洋监测理论与技术

博文

自己做院门,感觉还不错

已有 7816 次阅读 2011-3-27 23:1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门前一块空地,看上去像那么回事,幻想着挖一个可以游泳的池子,当然那只能是幻想。国外有同学事业有成,博客上看到他们那院子的游泳池,碧波荡漾,从照片表现的角度看,似乎看不到边际,一直延伸到与蓝天接壤——真是一个放飞心情和身体的好地方!
 
    与现实严重对抗的幻想一直进行着,直到老婆说:“不要想挖什么游泳池了,挖出来顶多也就是一个拖把池!有劲先把院门修好。”至此,所有关于挖池子的想法顷刻间全都幻去了,一腔热情随即投入到建设院门的实践中。
 
    装修时剩了一些木料,找出来,根据它们的型材规格进行设计。我工具算比较齐全,用电锯很快把用料准备好了。如下图,可以看到采用了榫接工艺,保证了门的牢靠。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儿子很有兴趣地参与到其中,如图,他正在用电动起子紧固螺丝。插一句话,这个电动起子是博世的,用充电电池,力矩很大,非常好用!每次用这个起子的时候,我总在想,什么时候咱们国家能生产出这样精致、顺手、好用的工具,那才真算得上是崛起了!常说什么高科技高科技,什么数控机床,就是这么一个不怎么高科技的电动起子,好像国内还是空白。不想这么多了,继续做门......
 
 
    当然,真正的好木工是不用螺丝和钉子的,那种境界已属专业,咱没打算靠木工手艺吃饭,螺丝钉的使用必不可少,而且考虑到螺丝钉工厂的工人要吃饭,所以该用螺丝钉的地方,一颗也不能少!
 
    门做好以后,还要立门柱,门口的砖石门柱有点歪,花了很大气力,采取一些技术措施,用一个水准仪才把两边的木门柱垂直固定好。之后,把两扇门用合页固定上去,经过一番调整,使其开合自如。同时,为了美观,在上面固定了一对造型美观的木雕。这对木雕是百安居特价处理品,一共才十一块六毛钱。
 
 
     上图是院门的实际效果。做好后在上面涂了几层清漆。费用如下:木料大概二百元(主要是装修剩余木料),木雕花十一元,四个大号不锈钢合页共八十元(百安居特价),螺丝钉估计十元,清漆十元,总共三百一十元左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38-426983.html

上一篇:山楂树之恋之外
下一篇:辛亥百年微博祭:成也武昌,败也武昌!
收藏 IP: 59.174.134.*| 热度|

3 迟菲 刘洋 赵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