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orld of Water——水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gsh ★上善若水—关注水问题★ 研究领域:农业水文水资源,干旱区水文水资源与生态用水

博文

研究生如何称呼导师并不重要,关键是学生与导师的关系

已有 21205 次阅读 2008-4-9 19:42 |个人分类:教育|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关于研究生称导师为老板的问题再起热议。研究生对导师的称呼可以有多种,例如:

1) 老师:这是最常用的,我觉得也是最合适的。老师的职责是传道、授业、解惑,研究生称导师为“老师”应该是大家都能够接受的。

2) 老板:这是有些研究生对导师的称呼,我认为一般来说是不恰当的,当然表示关系密切的习惯叫法也无所谓。

3) 直呼其名:这在英国等地比较普遍,但在中国还不太可能流行起来。

研究生称导师为老师是合适的,其它双方都能接受的称呼也是没问题。研究生培养中关键的问题是学生与导师的关系,如果导师、学生都能够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导师与研究生之间的和谐关系是可以建立起来的,这需要双方共同的努力,单靠导师或学生是不行的。



导师与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95-21116.html

上一篇:研究生录取谁说了算——导师?学校?
下一篇:说说我们这儿的研究生待遇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