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orld of Water——水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gsh ★上善若水—关注水问题★ 研究领域:农业水文水资源,干旱区水文水资源与生态用水

博文

说说我们这儿的研究生待遇

已有 5317 次阅读 2008-4-13 16:01 |个人分类:教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们这里研究生的补助主要有三部分组成:

1. 国家发的补助,大约为260~290(好象多年未变)。

2. 三助(助研、教、管)津贴:从2007级研究生开始,每个研究生都需要申请三助岗位,否则需要交学费。三助津贴标准大概是:硕士生450,直博生前2年550,直博生资格认定后及普通博士生750,重点岗位950。三助津贴中,助研由导师从课题经费发放,助教、助管有学校发放。另外,三助津贴可根据工作情况可上下浮动50%,不过一般浮动不多。

3. 勤工俭学补助:导师根据工作情况另外发补助,金额不限。

一般情况下,硕士生1月的补助能达到800,博士生一般能达到1000,有些学科多一些。这样的补助水平能满足基本生活要求,但与参加工作的同学相比还是少很多。

 



导师与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95-21539.html

上一篇:研究生如何称呼导师并不重要,关键是学生与导师的关系
下一篇:关于教授分级的笑话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