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iyin20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yin2009

博文

《父亲的荣耀》(译文连载 二十九)

已有 3151 次阅读 2012-7-16 13:1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个冲沟,和其他的一样,长满了灌木,但是主要是刺柏和迷迭香。这些植物显得要比我所见过的更古老;我特别欣赏一颗又高又大的刺柏,那棵刺柏就像一个哥特式的教堂,而迷迭香的个头都比我高。在这片沙漠里,看不见什么:松树上的一只蝉,无精打采地唱着,三,四只小苍蝇,在一片蓝色中,不知疲倦地尾随着我,像大人一样不断地嗡嗡着。

突然,一个阴影越过了矮树丛。我抬起头,看见了那只大秃鹫。它从天穹落下,它庄严地停住:它的翅膀展开时有我的胳膊的两倍还。它在我的左面,离得比较远。我觉得它是纯粹出于好奇才来的,为了见证有谁敢来闯入它的王国。我看见它在我的后面转了一个大弯,转到了我的右面:我害怕了,它给我画了个圆圈,而且,这个圆圈越来越贴进我。

我寻思着,这只饥饿的秃鹫,穿过亚热带稀疏的林木,跟了猎枪的搜寻者整整一天,正渴得要死。《这些凶猛的造物,几天来一直跟随着游客,已经精力耗竭,它们知道已经耐心地等到了他们最精彩的最后时刻,可以衔到血淋淋的还在颤动的肉的碎片。》

我抓住我的刀(我曾经粗心地把它塞进了我的包里),在石头上把它磨利。我似乎觉得死亡之圈停止下降了。之后,为了让我能有力量面对那只凶猛的动物,我起了一个野人的舞蹈,然后是疯狂的带着嘲讽的大笑,笑声在沟里形成回声,回声之大把我自己都吓着了------ 可是那只血淋淋肉食的捕食者似乎并不怕,反而重新开始致命的下降。我用眼双搜索着庇护所:噢,好运道!在我右面二十米处,在石化的大树干里有一个尖尖的窟窿张着口。我在空气里挥着刀,用吓唬人的嗓音喊叫着,朝着救命的最后机会的大树跑去----- 我在石灰质的岩石形成的砾石堆里,笔直地向前跑,越过刺柏和迷迭香,腿肚子被小小的胭脂虫划的一道又一道 -----庇护所也就十步远:哎呀!还是太晚了!那个谋杀者就在我的头顶上二十到三十米,一动不动:我看见它的翅膀直在扇动,它的脖子朝着我伸过来----- 突然,他冲下来,速度快的像一块落下的石头。我怕急了,我的眼睛用手臂遮住,冲到一棵大的刺柏下面,绝望地大声呼叫。在同一时刻,一个可怕的叫声充斥了空间,声音就像是货车在卸货时一样:就在我前方十米的地方,一只松鸡腾空飞起,惊恐万状,同时我看见那只捕食的鸟:强而有力的飞禽,爪子抓着另一支一直在哆嗦的松鸡,松鸡被上了天,从上面飘下一连串的羽毛。

我以极大的痛苦忍住了神经质的啜泣,这是王者之心所不容许的,再说,危险也已经过去,我像树里我的庇护所走去,试图重拾我沉着的心态。

这是像帐篷一样的裂缝,裂口比我高许多,宽大概是两步。我的脚踏了几下地上的一些杂草,靠着树干坐着,审视着整个情况。

我首先明白的,秃鹫从来就没有打算进攻我,它是在追踪松鸡:这些不幸的飞禽原来一直在我前方,因为有在空中飞翔的谋杀者,它们不敢飞,那个谋杀者一直在等着他们露头----- 这个道理让我变得安心:那个秃鹫不会再回来。

接着,我庆幸,为了解渴,我选的是一块又光又圆的砾石子,因为,在我惊慌失措中,我现在证实,我已经把它吞进了肚子里。

我右边的脸颊的皮肤不舒服, 我用手托着它,想对它进行按摩,可是我的手掌动不了了:在那些蓝色的鸟让我感到害怕的时候,我紧贴着松树来着,我的手上沾上了树胶。我知道,根据经验,如果不填入食油或黄油,手很难拽下来,面颊就成了像用硬纸板的模样。可是,既然我选择了做印第安武士,这点小灾不值得一提。

我的腿肚子的状况更让我不安。它们被划出了一条条红道道,就像被犁出的田里的沟,里面还有许多小刺。我耐着心,一根一根地用指甲拔。之后,因为伤口太多了,我不得不采摘一些植物:任何人都知道,山丘里的植物可以很快地让这些伤口结巴------ 我应该把自己泡在这些植物里,百里香和迷迭香充分的擦洗我重新感受到活力在体内燃烧,以至于我开始跳起了舞,发出快乐的喊叫----- 为了自我宽慰,我还吃了一小半橙子,这让我感到更加舒服。

我准备登上平台,可是在坍塌物上攀登比我设想的要困难得多,我发现那些坍塌物有继续坍塌的本性:在我两手着地向上攀爬,几乎到了顶峰时,我又因为一片砾石的滚动,重新掉了下来。在我对最后的成功就要绝望时,我发现了一条比较实际可行的小道,那条小道对大人太窄,但是对于我来说还行。

我终于上到了平台上。平台很大,树木贫乏得可怜:不外乎总是些胭脂虫,迷迭香,刺柏,百里香,芸香,薰衣草。到处是树干细小的松树,被密史脱拉风(法国南部及地中海上干寒而强烈的西北风或北风——译者注) 吹得歪歪斜斜,剩下的就是巨大的蓝色石板。我环顾四野:我的四周全是小山丘,他们又被远处那些不知名的大山。情况十分严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0104-592623.html

上一篇:《父亲的荣耀》(译文连载 二十八)
下一篇:《父亲的荣耀》(译文连载 三十)
收藏 IP: 123.122.10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