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hing out across the Web ..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uojun Zuojun Yu, physical oceanographer, freelance English editor

博文

如何在美国拍德国老师的马pi

已有 3386 次阅读 2018-12-11 16:50 |个人分类:Yoga|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瑜伽, yoga, yoga

 我知道,这个pi字不雅。但是,文人也曾用它做词。

高中时,我比较“清高”。为此,被一位老师“整过”。[现在和这位老师一起玩微信。]进入社会后,慢慢地明白了一个道理:谁不愿意听好话?(To butter her up.)

不知道为什么,我周围德国人特别多。在夏威夷大学一个研究所工作时,除了中国人,就是德国人。德国人比较“认真”(死板?也许是高傲?)他们的英语非常流利,但是,非常硬,至少德国妇女的英语比较硬邦邦。

[离开大学后,依然和那些德国朋友来来往往。]今年,又认识了一位德国美女,瑜伽老师CC。她,立马成了我的“目标”(我也是女的,不要延伸)。我幻想她原来是跳芭蕾的,退休后改教瑜伽。(我们一些老师原来的确是学芭蕾的。其中有一位黑人女孩,浑身芭蕾味。CC上课,让我感觉我在学芭蕾(虽然我知道自己比丑老鸭还笨)。我,每次上完课,会不卑不亢地甜甜一笑:谢谢你,CC。非常喜欢上你的课。下次再见。(记住了,不要太主动、太热情。要放长线。)

因为我非常“小气”(模仿迟美女的语言),天天去上瑜伽课。(我买的是月票!)5年下来,老师们都跟我“混”熟了。每次从中国回来,我都有回“家”的感觉(真好)。CC老师个子不高,但是,能把我“举起来”。我的意思是,她纠正我的时候,能把我的上半身提起来。因为CC,我的瑜伽慢慢地有了“高大上”的“飞跃”。不是我吹牛,CC也这么认为。

这几天有点累。每天一到瑜伽馆,就“拍”上了:我需要瑜伽!今天是CC上课。做“桥式”(bridge pose; https://www.yogajournal.com/poses/bridge-pose)时,CC把我的腰往上有力一提。我的妈呀!我顿时晕了:这?CC嘴里还嘀嘀咕咕说了一窜什么什么的,我早已是云里雾里,什么也没有听进去!但是,我悟出了一条真理:我的“完美的”桥式,还可以再升华!(尽管,我不知道如何更上一层楼。)

瑜伽课最后的“xx式”就是睡一觉。我常常真的会睡着。勤快的老师,会给学生按摩。今天CC花了几分钟替我按摩肩、脖子、脑袋。我被感动de(无语)。那么多学生,我能被“选中”,一定是因为我是个好学生!

课后,我真诚地对CC说:我的“桥式”属于你的!(意思是,我以后做桥式pose,就会想到CC。)

对老师来说,教海洋学也好,教英语也好,教瑜伽也好,只要学生努力,老师一定会高兴!


ps. 如果你想提高科技英语写作能力,请跟我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06792-114657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792-1151020.html

上一篇:科技英语写作基础(系列):“法官”和“被告”
下一篇:科技英语写作基础(系列):容易用错的词和词组(A开头的)
收藏 IP: 66.8.235.*| 热度|

7 王德华 武夷山 黄仁勇 杨正瓴 贺玖成 刘钢 石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