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钱包奇遇小记

已有 2360 次阅读 2016-2-28 20:32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高铁, 旅行, 钱包, 失物

周四晚上,走进上海虹桥至广州南站动卧车的三号车厢,找到自己的铺位,安顿好行李,候车室的喧闹渐渐地从脑际散去、我的心便也渐渐平静下来。车厢里很暖和,我把外套脱下来,挂在衣架勾上,口袋里的钱包拿出来,塞进枕头底下,然后,去简单地洗漱一番,便早早地睡下。

第二天早上,广播通知快到终点站之前不久,我已经醒来,便开始收拾。似乎一切都十分顺利,准点到站,顺利出站,朋友已在等会,顺利到达定好的酒店。在等级住宿的时候,我习惯性地伸进外套的内侧口袋里,钱包却不在。我猛然想起来,钱包就在枕头底下,我忘了拿!

幸好,住处里车站很近,在驱车去车站的路上,便跟车站失物招领处联系上,报给她车次、车厢和铺位号,她即通知列车员查找,赶到车站不久,却告知列车员没有找到。我估计,很可能保洁员收拾的时候发现取走了,所以列车员找不到了。在问讯处与工作人员接洽的时候,看到边上有个标识“有困难找王娟”,朋友拨通了电话,告诉我们可以去A12进站口问询。我们来到A12进站口边上的一个屋子,这里便是失物认领处。我们进门的时候,有个男工作人员出门,屋内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去拿了。两三分钟后,男子带了一个钱包回来。经过核对、登记、签名,我领回了自己的钱包。

再次离开车站的路上,我从钱包的奇遇、钱包的失而复得中,终于恢复了平静,隐隐的顾虑彻底消散。我的心底在感谢保洁员、感谢车站的工作人员,我也感谢今天的车站管理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朋友笑着说,从这个事情看,中国梦有希望了!是的,我相信,中国梦就隐含在我的钱包奇遇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959304.html

上一篇:空镜子——一个女人的情感历程
下一篇:神木
收藏 IP: 49.72.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