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被免职的利与弊

已有 3385 次阅读 2011-8-4 23:20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南京, 反思, 第二医院, 赵伟

自从4月下旬南京市第二医院以赵伟院长同志为首的一帮人开始打压我以后,直至5月13日免去我的骨科主任的职务,接着取消我的骨科专家门诊资格,将我的工作照片等一切从南京市第二医院的墙面上消除,我不仅在行政上被免了职,在实际工作中更是被彻底免了职。三个多月过去了,当一切回归到另外一种平静之后,我不仅还是想谈谈被免职的利弊。
先说说利吧——
我能够从骨科主任的岗位上,被解脱出来,我有了比较自由的时间和空间。对我而言,这实在是一个天大利好。我可以不必为这个科室的发展再操心了,我可以一边做着二站博士后的工作,顺便做些自己熟悉的手足外科事业!
对于南京市第二医院以赵伟院长同志为首的一帮人,肯定很开心,居然把创建了骨科、打开了骨科局面的南京市第二医院第一任骨科主任这么轻易解决掉,这是十分了不起的业绩!
再说说弊吧——
我把一个刚刚搭建好的工作平台丢失掉,十分可惜,要知道,搭一个平台,实在不是很简单轻松的事情。我不知道何年何月还可以有一个临床、教学、科研皆备的工作平台了!
在我看来,还有一个弊是那些共事了几个月的年轻的医生们,谁来为他们的前程领路?也许,他们跟我想得不一样。我衷心地希望他们发展好,至少应该比我好才让我为他们高兴!
对科室发展来讲,经历这样的波折总不是好事,大约我离开两个月的时候,还因截肢牺牲了病人。这实在是不该发生的事情。但愿以后的发展能够顺利些!
南京市第二医院从6月份开始在对我考勤,扣除后给我发了3百多元工资、扣了2百多元的税。这对我是一个不幸的消息,意味着,我还得辛勤努力地做些挣钱的事,以换些养家的费用。
 
综合利弊看来:
我一样在位社会做工作、作贡献,社会是不会损失的;对南京市第二医院,或许多少有些损失,毕竟至少少了一个可以让领导拿来吹吹牛的人才,不过,拿来吹吹牛的话,还是免了的好。
对我而言,损失是暂时的,我相信,这次经历不仅仅是我人生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而且必将更加激励我前行!所以,我要特别感谢南京市第二医院以赵伟院长同志为首的一帮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471969.html

上一篇:福州之行
下一篇:中国当代骨科的渊源
收藏 IP: 58.209.217.*| 热度|

2 徐耀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