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一次特别治疗的完成经过

已有 2775 次阅读 2011-4-3 20:36 |个人分类:医疗实践|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肿瘤, 治疗, 腹腔镜, 氩氦刀

患者女性,60多岁,腹背部疼痛入院,两年前行胆囊切除术,病理切片显示为高分化肿瘤。目前诊断为右上腹后侧、靠近后腹膜、右肾上极一约4.0cm*5.0cm的包块。几番考虑,希望能在腹腔镜联合下氩氦刀冷冻治疗。
二十多天来,经过多位普外科专家会诊,腹腔镜进入可以,但暴露包块困难。期间几次几乎放弃。今天下午,又请泌尿外科专家会诊,认为可以用腹腔镜从右后侧进入,推开右肾,暴露包块。
七点多,吴主任电话告诉我,肿瘤暴露充分,治疗十分顺利、彻底。
可惜,我有事离开,没有目睹整个治疗过程。好在有录像。
这是又一次可以让我深切体会医生职业伟大的经历。目标、思考、困难、会诊、思考、困难……最终,因为没有放弃,才得以成功。
也要感谢家属,他们的理解和对医生的信任,使得这个治疗得以实施、完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429396.html

上一篇:三月记事
下一篇:装饰城卖锁的夫妻
收藏 IP: 112.1.47.*| 热度|

1 张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