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三月记事

已有 3211 次阅读 2011-4-2 21:00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三月, 年会, 课题申报, 扫墓

今年的三月,气候起起伏伏,终于在下旬里温暖起来,我才感觉到了春天里。春天总是很迷人,可是,我在忙忙碌碌里,没有留意周围是否开出了鲜花,没有留意是否有新吐绿的柳芽,在去扫墓的路上也没有看到黄灿灿的油菜花!
今年扫墓,我去得比较早,17日大早晨,带着陆地陆续,去弥陀山看望爷爷和大姑姑。天有些阴冷,地上有些潮湿。陆地陆续的兴致很高。陆地已经很懂事了,陆续却毫不知道此行的目的,她只是象往常坐在车里逛超市那样,好奇地看看窗外,然后靠在车椅背里,还自己把保险带绑上。看着父亲的照片,我的眼就有些潮湿,就像这湿漉漉的空气,让我突然有些闷得慌的感觉。
26日的双年会,聚来了二十来位各地的同事,一起探讨两年来的功过得失,其实更多的是彼此多些理解;下午的学术活动,这次多年来的首次,看到同事们获得的成绩,我内心里高兴,为大家祝福。回顾十来年的历程,值得我欣慰的,不仅仅是自己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医生,一路走了过来,解决了学历、职称等诸方面的问题,可以在新的平台上往前走;更因为我的同事们,他们一样获得了巨大的成绩,职称、学术地位、学历、技术……他们已经可以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让我羡慕,让我向他们学习、看齐!
肿瘤项目的各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春节前的设计如期落实,希望上半年能够达到设计要求。
申报地方课题也告一段落。我只是很遗憾,单位居然只能允许我选择一项报,我只好舍弃了省自然基金的申报。单位的这样一个举措,实在有些令我失望。但是,我不会太在意的,得失之间,焉知非福呢?努力,其实没有理由,我喜欢其中的乐趣,和冷眼看世俗的幸福。
三月开始的院科核算,已经进入尾声,从经济数据来看,基本达到了我的期望,我期待着最后的核算工作。这将是这个新科室未来至关重要的一步。自1999年以来,30多个科室,从手指间滑过,多数的成功,给我巨大的信心,现在传递到这里,我希望,结局可以相同!
三月,随着愚人节的来临,已经流逝。我的三月记事,没有日本的地震海啸核泄漏、利比亚的战争那般惊心动魄,但在我的心间,则是有着更为现实的意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429147.html

上一篇:医患之痛
下一篇:一次特别治疗的完成经过
收藏 IP: 112.0.3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0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