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师——陆志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tone2009 云水随缘,清明在心 何妨向红尘深处借青山

博文

雪中游灵岩山

已有 2181 次阅读 2018-12-31 18:27 |个人分类:诗词欣赏|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灵岩山, 飘雪, 旅游, 姑苏

1987至1990年,我在木渎中学求学,常常攀登不远处的灵岩山,山径蜿蜒,两旁树木、竹林茂密,山顶有座灵岩山寺,净土宗派,寺内有馆娃宫遗址。

昨日午饭后,苏州的天愈发迷蒙,渐渐飘起雪来,及驱车到木渎灵岩山,雪飘飘然了。石阶、山林、隐隐的寺墙……均被笼罩在飘雪和迷蒙之中。

一年又岁尾,重登灵岩山。

石阶护青砖,古宫藏寺墙。

飘雪淹佛音,游客没林间。

小店豆腐花,味美若当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6242-1154590.html

上一篇:冬雾
下一篇:再谈张扣扣
收藏 IP: 117.60.176.*|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8: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