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喜的科学和生活园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velysp 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血液学研究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博文

中国某些主流媒体缺乏足够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心

已有 3396 次阅读 2011-3-29 19:3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日本地震, 瘦肉精, 利比亚, 反对派, 政府军

老实说,日本地震是件大事,但是他们的老百姓能不能喝上水关中国人民个鸟事,每天某新闻频道第一件事就是报道这些垃圾。直到把老百姓吓得去抢盐了也不知道 停。利比亚人民卖石油的那点钱已经足够支撑他们的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免费住房,政府军和反对派之间的战争也是富人吃饱了的游戏,不是我等房奴堵在大街上 准备去上班应该关心的,但是这些洋垃圾你想躲都躲不开,天天都是头版轰炸。

坦白讲,我更愿意听到我们这个城市建设又有什么新规划,用纳税人的钱能不能建个新公园,让孩子们骑车也有个玩耍的地方。房价为什么天天谈论的是涨价和降 价,为什么就没有一个人出来说我们应该合理定价呢。只有合理定价了,开发商也愿意挣个安心钱,老百姓住上自己的血汗钱换来的一个安身之所再关心日本人民的 生活不迟。药家鑫的事基本就不让讨论,专等法官判个遗臭万年的结局。我们的新闻媒体难道不应该关心这些与我们生活更近一点的事吗,记者们难道就不想弄清楚 瘦肉精究竟是怎么来的,吃着含有瘦肉精的火腿肠,同情着曾经侵略我们的人的那点灾情,难道真的很快乐么?

飞速发展的中国,伴随着很多的变化,好的变化,坏的变化。希望我们的主流媒体多一点社会责任感和良心,多关心和讨论我们身边的事,自己的事,推动这个社会良性发展,而不是掩耳盗铃,左右言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47-427650.html

上一篇:如果本山大叔来干科学
下一篇:科学去行政化
收藏 IP: 124.17.90.*| 热度|

6 黄晓磊 王涛 陈辉 侯振宇 vigorous snowgirl1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