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不要将科研申报项目和专家评审意见公布于众

已有 6004 次阅读 2016-8-20 14:51 |个人分类:科技评价|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往年,我也发过这方面的博文,写的比较仔细,我再找找,大家可以参考。

应该保密,考虑以后去别的地方再申报。

申请项目没有被批准,原因很多。心情可以理解,不要气馁。

我知道江苏有位老教授,经过22次申报,最后感动了上帝,中啦。


已有 1731 次阅读 2013-8-30 15:48      找到了  

科研泄密比不中标更可怕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720984.html

 科研人员的保密意识是科研素质的一部分。

     科研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没有中标,很失望、想不通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将自己的科研项目的研究内容和专家的评审意见和建议,公开发布出去是很不可取的做法,在科学网上也看到了很多这样的情况。

     即使今年(这次)没有中标,也不能将自己的科研课题的研究内容和专家的评审意见轻易地泄露,也许明年还要申报呢,或申报其他科研基金。

     中外科研泄密的事件和教训很多。情报间谍就在身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97606.html

上一篇:科学网有一大批优秀青年
下一篇:不要随便用“大数据”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2 郑永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