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纪念生理学之父---巴甫洛夫 科学没有国界 科学家却有国界

已有 5182 次阅读 2010-9-14 06:59 |个人分类:科学名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生理学家, 巴甫洛夫

        巴甫洛夫·伊凡·彼德罗维奇(Иван Петрович Павлов)俄国生理学家、心理学家、医师、高级神经活动学说的创始人,高级神经活动生理学的奠基人。条件反射理论的建构者,也是传统心理学领域之外而对心理学发展影响最大的人物之一,曾荣获诺贝尔奖。

 

9月14日

  决不要陷于骄傲。因为一骄傲,你就会拒绝别人的忠告和友谊的帮助;

        因为一骄傲,你就会在应该同意的场合固执起来;因为一骄傲,你就会丧失客观方面的准绳。

  要学会做科学的苦工。其次,要谦虚。第三要有热情。记住,科学需要人的全部生命。

  争论是思想的最好触媒。

  无论什么时候也不要以为自己已经知道了一切,不管人家对你评价多么高,

        你总要有勇气地对自己说:“我是个毫无所知的人”。

  科学没有国界,科学家却有国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362823.html

上一篇:不要低估中国人的创新能力
下一篇:科研人员的退休年龄延迟到65岁最合适
收藏 IP: .*| 热度|

1 曾庆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