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体验——谌宏伟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hw1208 用心体验生活,用心感受生命

博文

青藏之旅——日记十

已有 3110 次阅读 2010-7-21 13:4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日记十,2002.5.24,风、晴,东昆仑

         尹老师、老李在湖南队几名队员的陪同下,去看一套二叠系地层。由于司机仍处在高原反应的折磨之中,无法随行,我也只得留下。

        今天风特别大,即便阳光灿烂,你还得穿上厚厚的棉衣,戴上帽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在我们营地的前方是一座不高的小山,正好挡住我们的视线。好奇心驱使我想去看看山那边的风景,我把自己裹实,顶着狂风,步履蹒跚地向山上走去,还不到一半,便已是气喘吁吁,只得放弃。

         在这里,你可以雄心勃勃,但经常力不从心。在你的周围除了光秃秃的山丘、远处常年积雪的山岭和蓝天白云外,你似乎再也感觉不到什么——除了她的博大、你的渺小。于是,你开始感到寂寞、孤独和无聊,你已经不在乎十天半月不洗澡带来的头皮屑和全身瘙痒(上到高原多久,就有多久不能洗澡),你也不在乎满脸的胡须由黑变灰,更重要的是,你也许已经失去了初来时的雄心和毅力,你突然觉得这里除了大,再没有什么,没有绿色,没有人烟,没有生气,你开始对周围的一切变得麻木。

        我开始痛苦地怀念家人,思念朋友,心随风飞到了遥远的故乡。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702-346038.html

上一篇:青藏之旅——日记九
下一篇:青藏之旅——日记十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