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体验——谌宏伟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hw1208 用心体验生活,用心感受生命

博文

青藏之旅——日记八

已有 2832 次阅读 2010-7-21 13:1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日记八,2002.5.22,雪转晴,东昆仑

       今天,我们将继续深入昆仑腹地,在海拔5000多米的高地安营扎寨,挑战自我,挑战大自然,真正成为高原的主人。被都市文明揉搓的宵小的我,更是渴望去见识和体验昆仑山的深远和博大。

        在5012m的高处,湖南队已有一小分队先行扎营。由于考虑的水源的问题,今天上去的队员先在4500m 处安家,考虑到工作的方便,我们4人将在5012米处安顿。

        早晨起床时,天空飘着小雪,但并不阴沉,太阳依旧在天边的山后露出笑脸,红红的。营地后面小山丘上停着几只背上长着白斑的不知名的小鸟,不停的炫耀着长长的尾巴,嘴里轻轻哼着小曲,似乎在为我们送行。在经过了紧张的忙碌后,终于在11点左右,三两小车和一辆重车载着我们的行李、载着十八条铮铮铁汉(也许我不是)、载着我们的渴望和对一种神秘的好奇出发了。

        车队一会儿在山间谷地里跳舞,溅起阵阵水花;一会儿在沼泽地里摇摆,滚得满身泥泞;一会儿在戈壁上疾驰,扬起滚滚黄尘。随着海拔的升高,你似乎感觉到呼吸开始困难,头也开始隐隐作痛,但沿途异样的风景很快会让你忘了这一切。偶尔在离你车不远处,会有一群野马,或三两匹,或数十匹,欢快地和你赛跑,你停,她停,你快,她快,而且总在你前面,决不落后于你,似乎在逗你。又突然,你会觉得在你前方很远的地方有一些小东西在跳动,你加大油门驶上前,慢慢地,那东西变大了,清晰了,原来是一群藏羚羊,但你正要拿出相机,捕捉这一高原风景时,转眼,这群小东西便消失得无影无踪。高原上还有一种风景,那便是盐湖,当你翻过一座小山时,她会远远地横亘在天的尽头,碧蓝碧蓝,当你绕着她走时,你会看到和风拂过泛起的阵阵微波,鳞光闪闪。在高原上,在这片无人区,在这片荒芜中,她也是一种生命,令你惊喜。

        在经过了7个多小时的颠簸后,车队在4500米处把湖南队的兄弟们放下,在一股小清泉旁,开始构筑他们的新家。稍作休息后,我和其他的队员继续向5012m——我们的目的地进发。告别战友,迎着高原狂暴的寒风向更高峰开进,前景如何,我已无力想象,我倦缩在车厢内,彻底把自己交给了.......,真的累了!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702-346021.html

上一篇:青藏之旅——日记七
下一篇:青藏之旅——日记九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