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munolog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mmunology

博文

只想着“花钱”和“数数目”的高等教育和科研价值、前途何在?

已有 2518 次阅读 2014-6-1 10:0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只想着“花钱”和“数数目”的高等教育科研价值、前途何在? (社会观察)

   目前,我们国家一线高等教育科研单位和个人,多数都在想方设法的“申请”(或“骗取”)国家政府或企业的建设经费和项目经费,只想着“花钱”,缺少基本的主人翁精神和节约观念,缺少基本的“育人”和“创新”本位。    

   目前,各级行政部门(包含教育科研单位自身)对一线高等教育科研的单位和个人价值判断是“数项目数”、“数论文数”、“数各种人才头衔数”等,缺少以基本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产出来评价。

   目前这种高等教育和科研的现状到底是如何导致的?这种高等教育科研的价值何在?前途何在?

   如何改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6680-799462.html

上一篇:明年夏天--毕业思绪(师者)
下一篇:[原创]中国教育百年大计---普及传统文化和科学
收藏 IP: 58.42.27.*| 热度|

4 郑永军 孙学军 严海燕 刘庆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