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然读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123259241

博文

斑驳的十月

已有 1440 次阅读 2022-10-31 22:04 |个人分类:琐事琐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被封控在校园时间久了,生活失去了原有的节奏,一天天重复,一天天无望地盼。

难以坚持的时候,就去操场跑步,一二三四五,一圈又一圈,跟病毒斗,也跟自己较劲儿。

昨天,完成工作后,不无悲凉地在心中和十月作了告别,无奈而毫无作为的十月!

今晨却突然发现,十月还未走远,竟还有一日。

就像捡到了宝,有些窃喜;

又像自己心爱之物丢了,遍寻不见,泪洒衣襟后,发现它竟然还在原地,疯癫的心情,都分不清是喜还是怜了。


十月有最多的色彩,花儿、叶子、果实、藤蔓,斑斓的颜色交织在一起。

像一个再也不愁颜料的画家,辽阔的画布,无羁无绊,淋漓尽致尽情挥洒。

十月的鸟儿,有树上的浆果滋润,歌声最动听,歌喉最婉转。

十月的树,诠释着大自然恒久的规则---“变化”。

有的一身绿装,坚挺地站着;有的着华丽的袍,摇曳生姿,且不管他日;有的树梢叶已尽,四周还浓密,像一位高挑的女孩穿着超短的裙,也好看;还有的抵挡不住日渐强势的风,窄窄的叶儿已扑簌簌飘落,只剩秃秃的枝杈。

十月是热烈的,多彩的,变幻的;十月是深沉的,厚重的,从容的;十月当然也有它的忧郁和悲伤。

十月的夜是静的,有了寒凉之气,再起一点北风,窗扇便抖动不止,静里添了不安;

北方的十月,暖气已开始试压,白天被忽略掉的暖气片中滴嗒滴嗒流水的声音,夜深人静之时,被不断放大,静中又多了辗转反侧。

最受不了的,是十月的雨,极尽缠绵和忧伤。

雨打芭蕉,很容易击中心中最脆弱的心事;

雨中飘落的那一片叶,贴在湿漉漉的地面上,风吹,它便忽闪两下,再吹,再挣扎,直到,被生生地扯起,卷到半空。

爱十月。

十月是祖国的生日,十月也是我的生日。

一年年从这里开始,一岁岁也在这里结束。

四季轮回,

当一个又一个的十月,从日历牌上划去,

人生便走进了岁月的深处。

【相关链接】

斑驳的十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0440-1361719.html

上一篇:在今天,阅读随时随处都可以发生,人们为什么还要去图书馆呢?
下一篇:数字资源:十年,只够长成一棵小树
收藏 IP: 222.175.172.*| 热度|

2 郑永军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