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加州阳光之四十八 收到LAMGMIUR审稿的内部记录

已有 6611 次阅读 2008-12-19 06:46 |个人分类:加州阳光|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在日本工作时的信箱突然收到一大堆以‘file 12.16’的信件,打开最早发出的居然是美国化学学会界面化学研究领域最权威期刊LANGMIUIR日本编辑 Tetsuro Majima 发出来的。信中有一个附件,里面很详细地列出了从08年10月份到现在经手投稿的详细记录,包括审稿人信息、审稿记录、最终决定等等。我很不明白为什么这位资深编辑会把我的信箱添加在群发邮件之中,而且发给了众多与编辑工作不相关的科研人员,很多回复的信件也表示对这种泄密的错误事件表示担忧, Tetsuro Majima 本人也到处救火赔礼道歉。

先不谈这件事,反正这里面有些编辑审稿内部的事情被我全看见了。比如说日本东大一位化学家将JACS文章也投到LANGMUIR,被注明一稿两投;很多论文作者稿被锯掉以后重新再投;大部分中国投稿包括北京大学等名校都被直接锯掉不经过审稿程序,印度也有几篇,我不敢肯定这里面有歧视;该日本编辑还喜欢论出生,常常会注明某作者诸如:(東工大関係?);(明石前助教授);同济大 上海 (立間研出身);玉井xx(水野?学生)
阪市工研 研究主任。

我对Tetsuro Majima 并不熟悉,查到他的主页也是著作等身的学者,其实犯下这样的错误,我想科技期刊编辑生涯也应该结束,免得以后有人投诉。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51795.html

上一篇:加州阳光之四十七 几张老照片
下一篇:加州阳光之四十九 ‘垃圾论文’应该STOP!-回武夷山先生
收藏 IP: .*| 热度|

1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