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ldlife331 空间,行走,阅读,书写

博文

秀秀我窗台上的珠颈斑鸠

已有 10677 次阅读 2011-4-7 20:57 |个人分类:东科西研|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珠颈斑鸠

三月二十几号老爸就给我说我窗台上有只鸟做了个窝,下了俩蛋,但是忘记叫什么鸟了。
照片传来,找鸟组的同学鉴定了下,说是北京也是常见鸟,叫珠颈斑鸠,还算怕人。说是让我别住那屋给他们腾个地方。
 
清明回家我就只见蛋壳不见蛋了,鸟儿已经出来了。鸟儿也不那么怕人,估计晚上它视力也不行,压根无视我。小鸟更是不把人放眼里,你出点声,看你一眼,继续睡他的。他们自己倒是打的很热闹。
话说这还是个单亲家庭。百科上说不是单亲抚养的一种鸟。看来鸟类社会还是挺复杂的。同学说可能偷情或者它们的爹不在了什么的……
这鸟习惯上应该在树上坐窝,到底是因为其他地方没地方了,还是我那房间看着太合适了。
人类对空间改造对鸟行为改变着又是个复杂的课题了。跟老师讨论开题的时候也小讨论了一下……结论是总之很复杂。
 
窝做的及其简陋,我妈说看着都想给它加点东西,后来也不知道能怎么加,小鸟们看着倒是很健康的样子。
繁殖期过了,小鸟会飞了,估计它也就走了吧。
 
 

第一次天见到小鸟们

他们一直在打啊打的。

这张看着感情很好的样子

我要回北京了,好歹睁开眼看了眼,然后貌似又闭上眼了

就那么点地方,大鸟挤半天才能进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8727-430625.html

上一篇:又到一年转博季
下一篇:梦中的秦岭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9 李学宽 刘洋 侯成亚 刘庆丰 马磊 刘全慧 孟津 丛远新 wildlife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