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ldlife331 空间,行走,阅读,书写

博文

象征

已有 3972 次阅读 2012-4-13 22:06 |个人分类:胡思乱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动物保护, 象征意义, 形式主义

也许如《西藏生灵》那本书里所说,动物保护什么的,更在于他的象征意义吧。
这本书,真让人惊喜,一个能受众人关注并产生巨大影响的动保工作者,自有他成为于此的原因吧:
诗意与实用并存。
科学与人文并重。

今天帮柳同学下一个关于婚礼设计的相册(先是试图用软件批量下载未果,R使用后遗症,后来干脆用手动了),一张张的真漂亮,下完了我还有种没有看够的感觉。
真漂亮,优雅,用心,有创意啊。不过花费也真心不匪。
我一直以为“私奔”大约是婚礼最好的形式来的,看完这个相册还是挺心动。
(后来想想这种婚礼一旦举行,那可是欠了花钱的人一大笔,想想还是算了吧,俺还是找个人私奔吧,谁要举行这种婚礼俺去当个摄影师拍个照那还是挺开心的……)


这或者也是一种象征吧。
仪式化的东西什么的,也或者如那个研究“地球一小时”和青岛市的电力使用量的某个同学指出的“形式主义会造成最大的浪费”。但另一方面,形式甚至仪式性的东西,是一种传播理念,甚至有点植入思想的最简单而有效的方法之一了(好或坏另说)。

这个世上木有用的东西多了,如艺术。
人类42000年前的壁画现在还能看着呢。
所以嘛,象征什么的,都发展了那么多年了,依然会繁荣昌盛的发展下去吧。
希望这世界吃饱了没事儿干的人越来越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8727-558980.html

上一篇:永无止境的找寻--《刀锋》
下一篇:平衡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1 0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