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学生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tiscience

博文

SSK作业:评“揭露违背科学原理的骗局无需举证”

已有 3313 次阅读 2011-4-5 18:30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方舟子, 科学观, SSK, 举证

背景:有人说小方洋博士总还是做了一些“科普”吧,传播了“科学精神”吧?不是这样。其科普这就不提了,说他传播了“科学精神”,实在是讽刺。说他传播了“伪科学精神”,还差不多。

 

SSK课程作业之一:如果反伪“英雄”方是民的名言“揭露违背科学原理的骗局无需举证”成立的话,会有什么样的推论?方舟子为何会有这样的科学观?他对科学的看法所依据的前提假定有哪些?什么书上的什么科学原理告诉我们,某某绝食49天,是不可能的?再者,违背科学原理的骗局与正确运用了某科学原理的骗局有什么区别?哪种更有效?方舟子的“举证理论”在法律上成立吗?请结合科学哲学、科学社会学、法学有关知识,对下文写一则评论。

 

------

 

原发表:方是民(方舟子),《北京科技报》,20051116

 

 

揭露违背科学原理的骗局无需举证

 

方舟子

 

20051124,出处:人民网:

http://scitech.people.com.cn/GB/44995/388686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2-429940.html

上一篇:雨后京郊山桃花2011.04.02
下一篇:北大校树校花评选,请校友参与!
收藏 IP: 162.105.161.*| 热度|

6 蔣勁松 马红孺 武夷山 王号 zdlh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7: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