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学生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tiscience

博文

祝贺赵凯华老师八十华诞会场

已有 8032 次阅读 2010-5-22 20:2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教学, 物理学, 赵凯华

2010.05.22, 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

刘华杰摄

       赵老师物理学教学已经60年!他是教书育人的楷模、英雄。今天北京大学的玫瑰开花了,祝贺赵老师生日快乐!今天会议十分隆重,大家一方面是对赵老师本人表达敬意,另一方面人们希望借此机会向奋斗在一线的无数教书匠表示敬意。科学事业无仅仅是写论文。赵先生没当过博导,但正如郑伟谋所言,他是博导的博导!

       像赵先生这样的教授在北大还有几位,如北大力学系的朱照宣先生(毕业于上海圣约翰大学)。朱老师不是博导,但他确实是博导的博导。朱老师对中国力学的贡献,有几人能比?


高教社出版新书祝寿


赵老师步入会场,受到热烈欢迎。


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龚旗煌

北京大学教授沈克琦


赵凯华教授


北京大学教授甘子钊

清华大学教授朱邦芬



赵凯华等编写的物理学教材

赵凯华教授的父亲是著名经济学史专家,弟弟是著名化学史专家。赵老师本人开始时在苏联学的也是历史:物理学史,后来转到等离子体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2-327540.html

上一篇:祁州漏芦(Rhaponticum uniflorum)与祁州
下一篇:大自然的数学化、科学危机与博物学
收藏 IP: .*| 热度|

6 李宇斌 武夷山 杨正瓴 苗元华 贺天伟 田松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