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澄清广大群众对985、211和双一流和双非高校的误解

已有 752 次阅读 2023-11-3 09:34 |个人分类:论教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在“今日头条”挣零花钱,了解到大学生就业求职过程中遇到了“非双1流、985和211”毕业生的求职简历不被用人单位接受的残酷现实。这让我对求职者的同情心不能平静。故借助我自己的博客给广大群众澄清一下:

   中国高教界的985(年代项目)、211(21世纪100所)和“双1流”高校建设都是在建项目,不是已经被认定为实现了建设目标。最终能否被认定为“双1流”要等教育主管部门组织“国际专家”(不能是国内专家)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考核验收。

   为啥需要教育主管部门组织peer to peer 的国际验收通过才算数?因为国家对这些入选高校投了比雄安新区多的多的资源,目的是建成,而非已经认定它们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因此群众应该明白:

1、用人单位不应歧视“百年”以上的非双1流大学毕业生;

2、双1流,985和211的学子不要误解所在学校的学术地位;

3、真正的双1流的标准只能是钱学森先生期待的大师和棒硬的诺奖级干货

只是出于爱国爱同胞之情帮大家澄清误解,没有贬低和误导之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1408274.html

上一篇:如何理解生命的发生?
下一篇:如何避免“双非”院校“躺平”?
收藏 IP: 120.18.20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