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传口令

已有 5434 次阅读 2012-11-20 06:59 |个人分类:至亲至情|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三十而立, 传口令

按:孩子的作文一直不错,这应该与其很小开始就喜欢阅读有关。现在的孩子比我们当初眼界宽广多了。前两天,孩子对我讲了一个笑话,大意是说一个小学生,因为考试只得了30分,上课时被老师罚站,因此“三十而立”,加上孩子说这个笑话时的肢体动作等,着实使我觉得现在的孩子真不简单。下面是孩子的一篇作文:传口令(对文中的人名做了技术处理,皆为化名)。
 

上课了,燕老师笑容满面地走进教室,对同学们说:“今天我们做一个传口令的游戏。”燕老师刚说完,同学们就高兴地欢呼起来。

 

等同学们安静后,燕老师把游戏的规则告诉了大家。听完老师的要求,我早已按捺不住想快点玩这个游戏。其他组的同学有的在欢呼,有的低着头,好像觉得自己记不住似的。

 

老师让每组的第一名同学走上讲台接过老师手里的口令条,仔仔细细地看了起来,他们要把看到的字牢牢地记在脑子里。

 

“预备——开始!”只听老师一声令下,游戏开始了。我们组的庞泽马上转过身,用双手在嘴边拢成圆形,凑近了展颜的耳朵,压低了声音,快速的把话传给了她。展颜又赶快往后传……大家脸上都露出焦急的神色,怕自己组比别的组慢。

 

就快轮到我了,我暗自告诉自己,不要紧张,要镇定。就在这时,万军伟转过头,着急地说:“班干部不管班干部。”因为第一遍声音太小了,所以我又让他说了一遍,听清楚后,我急忙又对李若晴说了这句话,最后一桌的叶宁飞快地写下了这句话后,把纸条交给老师,这时我才松了口气。

 

六个组都交齐了,燕老师将各组写的内容读了一遍。同学们听了,都笑得合不拢嘴。

 

传口令游戏太好玩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634227.html

上一篇:幸福是什么?
下一篇:大后方虽大,也安放不下五张孩子的课桌?
收藏 IP: 221.216.152.*| 热度|

5 武夷山 吕喆 陈小润 王震洪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5: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