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绿森林与黄土地

已有 4200 次阅读 2010-3-23 22:22 |个人分类:脚踏田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云南大旱, 第二张图片来自网络






[4] 标题:
发表评论人:jinsblog [2010-3-25 7:03:42]     删除  回复
时间地点不是很清楚。
博主回复:孟津老师您好,这两张图片主要是针对目前云南大旱,有感而发。
第一章图片显示,云南省所处的国境线两侧之地貌景观的巨大差异,国境线外侧邻国的绿色,及国境线内侧云南省的黄色;第二章图片显示了云南省的一个具体地方(新田坝)的黄土景观,某种程度上已经不亚于黄土高原的态势了。我认为,正因为云南省一直以来的森林砍伐及蓄积量的急遽减少,导致水土保持能力的降低。
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即使云南省现有的大旱之发生与森林砍伐并无直接关联,如果没有此前的海量森林砍伐,那些生活在山区的贫苦人们,也是不至于弄到现在如此规模的缺水状态,因为覆盖茂密森林植被的山区,可以蓄积足够程度的水分,以山泉水的形式缓慢释放出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305663.html

上一篇:雨霖铃 春舞【和踏莎兄步秋别韵】
下一篇:启蒙、墨汁与彩照
收藏 IP: .*| 热度|

19 关燕清 陈儒军 陈绥阳 罗帆 吴飞鹏 钟炳 杨秀海 陈国文 刘畅 吕乃基 苗元华 柳东阳 陈湘明 马志飞 刘晓瑭 秦耿 丛远新 ffy tuner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