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DOE宣布1300万美元用于开发利用CO2或煤制产品的创新方法

已有 3077 次阅读 2018-5-22 23:04 |个人分类:CO2|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DOE, NETL, 煤制新产品, 创新方法, CO2利用

 

2018年5月21日,美国能源部(DOE)化石能源办公室已经宣布,根据融资机会公告(FOA)DE-FOA-0001849,为成本分摊研究与开发(R&D)项目提供高达1300万美元的联邦资金, 用于研究开发利用二氧化碳或煤制产品的新型制造方法。

化石能源办公室力求利用二氧化碳(CO2)或煤炭作为原料开发新型的适销对路的产品。为了展示以下技术而寻求项目:积极的生命周期分析;产生可销售产品的潜力;与传统产品相比具有显着的优势。

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NETL)将管理这些项目。将会有三个关注领域如下:

声明机会信息1(AOI1):实验室规模的二氧化碳转化。

AOI1下的部分项目将在实验室规模上开发新的非生物方法,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可销售的产品。项目应该使用合成烟气来测试新颖的概念。非生物转化方法可以包括使用热能、电能和太阳能源的催化和化学转化,以驱动对中间产物的反应或直接生成有价值的产物。

AOI 2:现场二氧化碳转化。

根据AOI2选定的项目将重点关注使用非生物或生物方法将含有或不含有其他原料的现场规模的二氧化碳转化为有价值的产品。项目应该使用煤燃烧产生的实际CO2来生产新产品。生物方法可能包括藻类、细菌或可使用二氧化碳生产燃料、有价值的化学品或先进材料的酶。

AOI 3:煤炭选矿试点工厂测试。

AOI3项目中选定的项目将重点推进一个现有的试验设施的研发,该设施每天处理名义上3吨的煤炭,至少使用两级煤炭来生产升级的煤炭产品和增值副产品。测试数据必须纳入经济分析中,以表明可以生产多少产品流以及以何种价格进行生产。申请人还必须进行市场分析,比较产品的煤级并分析技术差距,以显示技术商业化所需的研发成果。

化石能源办公室资助研究和开发项目,以降低先进化石能源技术的风险和成本,并进一步可持续利用美国化石资源。要了解更多关于化石能源办公室内的计划,请访问化石能源办公室网站或注册财经新闻公告。有关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的更多信息可在NETL网站上查阅。

文献来源:https://www.netl.doe.gov/newsroom/news-releases/news-details?id=41dc8f02-f11a-405b-b0a7-76d85281b28b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1115289.html

上一篇:WEO分析:天然气对未来有好处吗?
下一篇:日本公用事业公司试图启动新反应堆
收藏 IP: 123.120.157.*|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