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IEA发布《2023年能源技术展望》

已有 2939 次阅读 2023-1-12 11:13 |个人分类:报告|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今天上午11:00,国家能源署(IEA)发布了《2023年能源技术展望》(ETP-2023),其发布背景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导致全球能源和技术供应链严重中断。能源和材料价格飙升,以及关键矿物、半导体和其他组件的短缺,都是清洁能源转型的潜在障碍。在此背景下,ETP-2023从能源安全、恢复力和可持续性的角度,分析了未来几年清洁能源和技术供应链发展和扩大的风险和机遇。

    ETP-2023以最新的能源、商品和技术数据以及最近的能源、气候和工业政策公告为基础,探讨了能源和技术供应链的关键问题:以所需速度持续扩大能源和技术供给链的关键瓶颈在哪里?为了应对清洁能源转型的新能源安全担忧,政府将如何制定其产业政策?哪些清洁技术领域存在最大的不能发展出安全和有弹性的供应链的风险?在实现更广泛的发展目标的同时,政府可以做些什么来减轻这些风险?

    《能源技术展望》系列是国际能源署的旗舰技术出版物,自2006年以来,该出版物一直是有关能源技术所有问题的重要见解来源。ETP-2023将是政府和行业决策者在应对不确定性和保障能源安全的同时,寻求利用新兴新能源经济带来的机遇的不可或缺的指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1371650.html

上一篇:IEA将发布《未来清洁能源的氢专利》报告
下一篇:国际科再生能源署发布2022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工作岗位飙升至1370万个
收藏 IP: 168.160.25.*| 热度|

3 杨正瓴 宁利中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