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IRENA、IGA和世界银行合作致力于简化地热能源开发

已有 2116 次阅读 2018-4-4 10:42 |个人分类:地热能|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 国际地热协会, 世界银行, 地热能, 合作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2018年4月2日 报道,IRENA、IGA和世界银行合作致力于简化地热能源开发。

由于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国际地热协会(IGA)和世界银行正在试验新的地热资源数据收集和分类工作,因此在全球地热联盟的支持下,各国在筛选建立地热能源项目的潜在地点时可以期待更为稳健和可靠的程序。

联合国框架分类(UNFC)对地热能源资源和储量的规范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框架,以评估项目的可提取地热能估计值 - 考虑到经济可行性、技术可行性和地质信心 - 这将有助于刺激适合地热投资的国家。

 

blob.png

1 新的国家级资源数据收集和分类努力可简化地热投资并促进世界各地的更多项目

 

“地热能被公认为稳定、可靠的能源,可以促进经济发展而不会对气候变化做出贡献。因此,全球范围内,我们看到地热项目的需求不断增长,并且需要对地热能、热能和其他直接用途进行初步评估,”IRENA知识、政策和金融中心主任Henning Wuester说。

“通过IRENA、IGA和世界银行的合作,我们期望开发和促进开展资源评估、审查和报告的过程的透明度和标准化,以促进更好理解地热前景的真正潜力和价值,”Wuester解释说。

2017年9月,IRENA倡议的全球地热联盟的各国同意共同努力,确定并实施措施,通过“佛罗伦萨宣言”大幅度提高地热能开发的速度。各国的地热资源估算标准化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因为它为投资者、监管机构、政府和消费者提供了清晰的信息,当考虑项目、公司和国家层面的发展机遇时至关重要。

“UNFC系统在应用时预计将促进大多数国家对地热资源基础的理解,并促进对地热田的有效估价,从而增加该行业投资的融资渠道,” IRENA项目协调员Abdulmalik Oricha Ali补充道。

自2016年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欧洲可持续能源委员会正式批准以来,UNFC地热规范仅适用于少数几个国家的单个项目案例研究,但新合作将首次见证该分类适用于整个国家。

试点此项举措将涉及四个国家的国家主管部门,这些国家拥有强烈的地热野心,将UNFC应用于本国的所有地热项目,并将包括在IRENA的全球可再生能源地图集中制定一个包括地图和表格的近似整体的地热潜力图。

“地热应该有一个全球标准。IGA很高兴与IRENA和世界银行合作,利用在UNFC地热资源和储量分类和标准化方面所做的重要工作,”IGA执行董事Marit Brommer说。“在多个国家层面建立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国家层面共同部署行业标准对于全球地热能的成功采用至关重要。”

在IRENA和IGA的共同实施下,在世界银行能源部门管理援助计划的支持下,该项目将开始审查和分类已确定的Flores地热项目和资源估算,Flores是印度尼西亚的一个岛屿,拥有14个不同的地热项目,代表着显著的地热开发活动。

文献出处:www.irena.org/newsroom/articles/2018/Apr/IRENA-IGA-and-World-Bank-Team-Up-to-Streamline-Geothermal-Energy-Developmen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1107341.html

上一篇:4月17-19日世界核燃料循环论坛将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
下一篇:IEA与WBCSD:到2050年水泥技术路线图将CO2排放量削减24%
收藏 IP: 168.160.15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