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那些年,我们经历过的趣事

已有 3728 次阅读 2012-12-20 16:58 |个人分类:今菲昔比|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校园, 趣事

想起之前研究生时经历的一件趣事。
 
学校bbs几周年版庆,学校里有个才子要拍个影片庆祝一下,弄成一个类似新闻30分的形式。于是,就需要采集各种素材。其中还找我们舞版的人采集了好几个素材,有一个是我们舞版的人集体搞了个千手观音,还有一个是舞版的一些人演出了一个中科院才子和台湾大姐大相亲的故事,等等。
 
除了这些之外,我还参与了一个节目的制作——让一个魁梧的男生化装成mm,扮演如花。当时设置的情景是:一位男生在楼梯里看到一位穿着漂亮衣服,打扮时尚的女生的背影,就喊了一声:“嗨,美女~”,结果那“美女”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看似“如花”的男的。
 
为了制作这个节目,那天有两个男生来找我,让我帮其中扮演“美女”的男生化妆。那个男生挺魁梧的,很man的那种。当时节目制作人特意找这样很man的男生来扮演“美女”这样更有戏剧效果。那个男生为了拍摄的艺术,也甘愿自毁形象。他当时说:“唉,豁出去了!”现在想想,真的觉得他挺有勇气的。可惜,当时化妆画得有些淡,看起来没有电视上“如花”的效果好。这是当时我化妆的一个遗憾。
 
之后,他穿上我的一件漂亮的礼服式的连衣裙,披上一头借来的时尚卷发的假发。然后,我们来到女生楼电梯前开始拍摄。其中拍摄了他乘坐电梯的一段,还有走楼梯的一段。我们拍摄的时候,恰好是女生们从实验室回宿舍的高峰阶段,很多人都在看我们,弄得那位男生有些不好意思。其中有一段很有趣的事情,我们乘坐电梯时,一位mm和这位男生一同在电梯里站了一会儿,突然之间惊讶地说:“啊?她是男的啊?”看样子我们给他设计的造型看起来太像女生,而没有电视上如花的那种效果了。后来节目播出了,效果还不错。
 
想想当年在学校里参加这些有趣活动的岁月,真难忘啊!
 
电视剧里的“如花”形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644675.html

上一篇:与哈佛大学一学生交流
下一篇:从一个人对事物的看法中看这个人的心态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10 刘洋 徐传胜 曹聪 武夷山 李本先 张健 陆俊茜 钟炳 陆雅莉 陈冬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9: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