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悠闲惬意的生活状态

已有 3801 次阅读 2012-11-2 22:58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工作, 压力, 悠闲

我比较喜欢微微忙碌的生活。平时若是没有约会或其他安排,一般就呆在办公室,午饭和晚饭就在食堂和周围的小饭店吃,周末也经常如此。虽然也可以每天下午五六点钟回家做饭吃,但我总觉得一个人做饭比较浪费时间,从买菜、洗菜、切菜到炒完菜,至少要花1个小时的时间,而吃饭只需15分钟,之后又要刷碗。我总觉得要是把这些时间花在工作或者其他娱乐方面,能够更充分地利用时间。并且若是晚上回家做饭吃完饭,就几乎懒得动弹,也不会再去想工作的事情了,会觉得更加浪费时间,还不如晚上呆在办公室里,至少还可以多工作一段时间。

说来也奇怪,研究生时期,导师整天教育我们要周末和晚上都呆在实验室里搞科研,不要浪费时间,不要去参加各种校园活动,但那个时候导师越是这样说,我反而越是周末和晚上不在实验室里,而现在毕业了,时间相对自由一些,反而愿意多工作。为何会如此?我想这是因为研究生期间只想混个毕业,总觉得多干活是给别人干的,所以就不愿意多搞科研;而毕业之后,自己决心要继续走科研之路,就感觉工作是给自己做的,就愿意多工作了。

上面说的都是废话,下面才要进入主题:

最近胃口有些不适,只能自己在家做一些清淡的合胃口的饭菜吃,刚好这几天不算很忙,于是,这几天就天天在家做饭,今天还自己调馅儿包饺子吃。吃了几天自己做的饭,就觉得还是自己做的菜好吃,更符合自己的口味,并且更卫生和安全。这种惬意的生活状态也挺好的,很放松。以后还是要多吃自己做的饭菜。

现在越来越感受到,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生活,年轻人的压力还是很大的。搞科研的领域中,有很多人像我一样经常呆在办公室或者实验室中的年轻人,每天很晚才回家;我认识的其他领域的年轻人,做金融、投资、管理咨询、贸易的人一般晚上和周末加班是家常便饭,一个月往往没几天休息;计算机领域和其他一些领域的技术人员也经常加班。其他领域不是很了解。所以,由于工作所迫,很多行业的年轻人都很难过着惬意悠闲的生活。而我认识的几个在国外工作的年轻人(在高校搞科研或者在公司工作),一到国外就觉得国外压力小多了,一下子觉得特别轻松,甚至惬意悠闲得有些寂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628727.html

上一篇:为何我没给乞讨者钱?
下一篇:窗户外传来凄凉的“女鬼哭声”
收藏 IP: 111.161.8.*| 热度|

8 高绪仁 吕喆 钟炳 成金鑫 王海辉 张玉秀 庄世宇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8: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