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边缘人罗德海教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dh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四川人.研究方向:气候动力学,大气动力学

博文

我最近的一篇理论论文

已有 5409 次阅读 2013-8-11 11:20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论文

Luo-Cha-Zhong-Dai2013.pdf

今年夏天,世界范围内都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热浪(高温),干旱和洪涝灾害天气。这些灾害天气的发生与持续与欧亚大陆大气阻塞的维持有关。

大气阻塞的发生机理在国际大气科学界仍是一个难题。虽然提出了很多理论模式,但根本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经过近二十年的努力,我们建立了阻塞发生机理的新的理论模型。系列论文也在国际上发表了,但并未引起国际学术界的重视(有零星的引用)。

这个理论模型的最大优点是能告诉我们:在什么条件下大气能产生阻塞?阻塞的位置,周期和强度怎么变化?这些问题都是以前的理论模型无法描述的。

最近几年,我们仍在努力将我们的理论模型用于实际应用中。这里的附件是我最近花几个月完成的理论论文(已投一国际刊物),是我以前的理论模型的扩展。在篇理论论文中,我们将我们的理论模型同以前国际上的一些典型理论模式作了比较,以突出我们理论模型的优势。

文章的手稿见附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82-715906.html

上一篇:哈哈,我属于第八流或第九流学者!
下一篇:未来10-20年夏季热浪是否会增多?
收藏 IP: 222.173.84.*| 热度|

10 罗教明 刘全慧 陈安 庄世宇 王振亭 戴德昌 曾新林 翟自洋 李宇斌 trll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