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之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zhenru 读别人博客,写自己想法,

博文

病毒直接侵犯心肌是2009年H1N1流感的重要死因之一

已有 3912 次阅读 2011-7-18 17:23 |个人分类:科学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人们想当然地认为在2009年H1N1流感中,部分老年H1N1患者死于感染诱发的基础疾病,甚至在统计死亡率时,没有把有心脏基础疾病(冠心病、心梗)H1N1死亡患者计算在内。事实上,这部分老年患者有可能死于感染诱发的心功能衰竭或心梗,但也可能死于H1N1病毒对心脏的直接损伤。

心肌病理学检查能很好鉴别和回答这一问题。简单的事往往很重要,但甘心作简单、实在事情的人很少,大家都喜欢、都在做“大事”。科学研究本身是很简单的事情,只有不懂科学的人才把科研想得很神乎其神。


H1N1-pap.pdf

心肌广泛局灶性坏死

H1N1病毒直接破坏心肌细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38-465982.html

上一篇:洋人尊重中国人什么?
下一篇:勇敢源于恐怖,软弱源于希望
收藏 IP: 218.68.64.*|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6: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