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总要到评审的时候,才知道,,,

已有 2606 次阅读 2020-9-3 11:51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5.3


总算把全系30多位教授的年终总结看完了。我们的评审过程是这样的:每一位教授的评语由系常委会的两位委员负责写,分为第一主笔和第二主笔。第一主笔负责,第二主笔负责检查是否有错误。写好的报告在常委会上逐一讨论,确保公平公正。讨论达成共识后,由系主任收集最后意见。

我负责为4位教授的报告当第一主笔。为另外的3位教授的报告当第二主笔。


这样的年终总结让所有教授的成就明摆出来,非常透明,所以评语一般非常公正公平。而每年也只是到了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我这一年做的工作比起许多其它老师来讲,竟然有如此大的差别。而每年也就只有这个时候,我仿佛才对自己上交的这一份成绩单,稍感一点欣慰。


也只有这个时候,我能感受到同行们发自内心的赞誉,欣赏,与鼓励。虽说我工作的内动力并非完全是为了博取这样的赞誉,但真的得到同行们的尊敬与敬佩,这样好的感觉谁又会拒绝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249111.html

上一篇:清早起来搞评估
下一篇:奇异的灵感
收藏 IP: 50.24.3.*| 热度|

2 罗娜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2: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