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生命之光

已有 2705 次阅读 2022-7-29 09:06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5-27

早晨的大地、带有一种芬芳。孕育生命所需要的元素:阳光、雨露、空气、温度、皆达最佳状态。

三只相依为命的狗(其中一条金毛是隔壁邻居家的)、在草地上闻闻嗅嗅、也不知道在寻找着什么。狗的到来、惊醒了不远处树林里熟睡的野鹿。

其中一只成年的野鹿就在我附近的草丛中转着圈奔跑、吸引着那只速度最快的杜宾犬在后面追逐。但以成年野鹿的奔跑速度、杜宾犬是很难追上的。但见另一只幼小的野鹿、嘴里发出悲鸣、一路快速地朝着远方的草地慌不择路地逃遁而去。

难道这转圈的野鹿是那幼鹿的妈妈?为了帮助那只幼鹿逃生、不惜冒着危险、在此转圈吸引住杜宾犬的注意力?

假如我的猜想是对的、那么这一对野鹿母子的表现、不正是生命之光最耀眼的时刻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349208.html

上一篇:家有野兔
下一篇:仿佛看到故乡的云
收藏 IP: 73.32.17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