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感恩之夜 精选

已有 6898 次阅读 2016-2-20 09:22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詹红兵

2015-11-26-1)

 

今晚的感恩节大餐是在一个朋友/学生小赵家里度过的。小赵和他太太小张俩口子厨艺极好,而且非常注重菜的搭配和摆盘,是地道的色香味俱全。

他们俩都是湖南常德人,继承了湖南人爽朗好客的传统,今天晚上他们邀请了不少朋友和老乡到他位于Katy 的家里聚会。我虽然和今天来的客人并不熟系,但一聊起来,竟然发现其中有不少湖北人。有一位还是武汉蔡甸的,是德州农工大学前几年毕业的博士。

人生就是这样,因为许多的巧合而联系在一起,发生很多有趣的故事,爱情如此,友情也如此。说起我和小赵的相识,也只能用机缘巧合来解释。

那是大约10年前的一个中午,我从办公室出来穿过学校边上的马路准备到对面的餐馆去吃午饭。刚走到马路中间,就感觉有一个人拍了我的肩膀,和我热情地打招呼,我回头一看,是一位陌生的英俊青年在和我说话。

我不认识他,对他像老朋友一样和我打招呼的方式更是觉得一头雾水。他看我一片迷茫不解的神情,就有点带责怪地说:"你怎么好像不认识我了,我是赵XX"。我说:"我真的不认识你"。

他再仔细一看我,才不好意思地说:"认错人了,你长得太像我的一个熟人"。我说:"没关系,常有人把我认错,我长得很中国"。这样一来,好像一下子就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这是一个开朗而阳光的青年,给我的第一印象很好。我甚至觉得他的长相和说话时较快的语速都和我有几分相似,于是过马路后,我们就聊起来了。原来他从天津一个重点大学毕业后,在国内工作了几年,现在刚到德州农工的环境工程系读硕士。而他的导师竟然和我是专业相近的同行。

我们就这样一见如故,彼此投缘。后来他还选修了我的一门课,我也是他的硕士指导委员会委员之一。小赵是一个天赋和人品都俱佳的人才。他的硕士论文做得相当出色。硕士毕业后他成功转入化工系读博士。几年前博士毕业后就留在休士顿工作。

在过去的10年里,不仅他和我成了好朋友,他的太太和我孩子他妈也成了很谈得来的朋友。两家的关系也因此拉近了。

在这个感恩的夜晚,我除了感谢他们两口子精心操办的这一大桌美味佳肴供大家享用,剩下的就是要感谢上苍让我认识这两位难得的朋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957387.html

上一篇:一碗红烧牛肉面
下一篇:中华文明
收藏 IP: 165.91.48.*| 热度|

14 武夷山 李颖业 谢平 黄永义 黄仁勇 陈智文 姬扬 杨正瓴 彭真明 杨绪洪 xlianggg zjzhaokeqin jiareng shen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