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机器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egming 北大要搞工学,搞机器人! 让智能控制实验室成为北大的品牌!

博文

博士都要毕业了,基本能力还差得远 精选

已有 10395 次阅读 2011-12-8 01:09 |个人分类:研究生培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博士, 毕业, 邮件, 错别字, 基本能力

今天在外面办事,抽空用手机查邮件,收到了一位实验室即将答辩的博士生的电子邮件。还没看内容,只看邮件主题,我就有些火冒三丈,“博士论文”四个字竟然写成了“博士伦文”! 啥叫伦文?伦你个头!
 
邮件是群发给所有答辩委员会成员的,意图是把博士论文的电子版提前发给大家,所以不仅有来自校内的,还有来自校外的学术同行。我一看正文,里面也有明显的错别字,把“请”写成了“清”。
 
博士读了5年半了,马上就要答辩拿学位了,还要去国外做博后。可是写个简单邮件,一共没有几个字,就有好几个明显的错别字,至于忙到连写个邮件都来不及检查的地步吗?
 
你不觉得丢人吗!更重要的是,这不是只丢你自己的人,你在让你的导师丢人,让实验室丢人!
 
附件的电子版论文也有问题,就是直接latex生成的缺省的文件名,main_1206.pdf。 你就不能改个文件名,加上自己的名字、单位等信息么,至于这么懒么?让人家保存的时候自己改是可以的,但是你直接改好的话,就耽误你一个人的时间,让大家自己改,每个人都要耽误一次时间。或者你根本期望人家不会改,根本不会保存你的论文,甚至不看你的论文?能否从细节上与人为便?
 
虽然不是自己的学生,但是之前因为类似的事情我早就批评过他多次了。结果最后还是这个样子,没有一点改变的迹象。我是一心为你好,你却毫不为意,难道上帝就是这么教导你的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0463-516031.html

上一篇:科研其实就像种庄稼
下一篇:当爹容易吗,有图有真相(1)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35 唐小卿 马磊 崔庆彬 吕洪波 金勇 王涛 张彦斌 廖聪维 文双春 赵汝东 曹广福 梁进 赵永光 王鹰 唐常杰 何全华 黄振 李学宽 马丕波 苗元华 吴锦宇 陈铁喜 逄焕东 刘智伟 彭真明 耿爱莲 wgq3867 zhouguanghui dreamworld lingling101 niming007 arpku stoneblue haoye zhaorz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