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fap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退休教授

博文

"阳"后, 回 顾 一 生 (1)

已有 1899 次阅读 2023-2-17 13:4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阳”后回顾一生 1

1.       写在前面

 

202318日是我开始96周岁的第一天。从2017年到2022年,在每个新来周岁之时,或前或后,我都会写篇博文,表示纪念。201856月间,医生发现我患有膀胱肿瘤。从那时开始,凡是有关这个检查和诊断,我都曾记录下来,以备自己查阅和供医生参考。但由于我医药知识不多,对膀胱肿瘤的问题还理解不清楚,已难深入讨论下去了。

 

202318日是我开始96周岁的第一天。从2017年到2022年,在每个新来周岁之时,或前或后,我都会写篇博文,表示纪念。201856月间,医生发现我患有膀胱肿瘤。从那时开始,凡是有关的检查和诊断,我都曾记录下来,以备自己查阅和供医生参考。但由于医药知识不多,对膀胱肿瘤还理解不清楚,已难深入讨论下去了。

 

    2023年初,对新冠病毒防控放开之后,短期内暂时感染的人很多,我也感染上了,人们称为染“阳”。在我被染“阳”的那些日子,躺在床上,只能回忆往事,我几乎把90多年来的一生主要经历回顾了一遍。染“阳”过后,出现了灵感,我感到我所回忆的往事,不仅反映了个人的一生,也关乎全国人数不少的80岁以上的老年群众。如果能写成博文,是很有意义的,于是便酝酿写出了这篇序列博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26-1376668.html

上一篇:病情与愿望
下一篇:小学 中学及大学的经历
收藏 IP: 175.190.121.*| 热度|

6 刘全慧 刁承泰 李振乾 张学文 王涛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