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fap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退休教授

博文

病情与愿望

已有 2083 次阅读 2022-12-20 08:2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病情与愿望

       

2018年5、6月间,医生发现我患有膀胱肿瘤。从那时开始,凡是有关这个膀胱肿瘤的检查和诊断,我都曾记录下来,以备自己查阅和供医生参考。而由于疫情干扰,有些过程未能完整记录,但经过整理仍可看出其发展。现将未发表过的整理结果记述如下,已发表过的尽量不再重复。

在一个多月之前我又做了一次尿道彩超,发现我的膀胱肿瘤可见两个等回声,大小分别为: 3.18*2.7cm;2.7*2.1。为何有两个等回声?我是医学外行,说不清楚,若暂且不管它,只从上列数据似也可解释为:我的膀胱肿瘤的发展是十分缓慢的,已过四年半,肿瘤还只增大了1.9cm

在每次做尿道彩超时,除了量度我的膀胱肿瘤的大小外,医生还量度前列腺的大小。得到的结果是前列腺有时长大,有时缩小。类如最近一次所得结果是:4.4*3.0*2.3cm,而在我的膀胱肿瘤开始发现时,前列腺的大小是:4.6*3.4*3.0cm,这表明在出现膀胱肿瘤之后,前列腺还变小了。对此,我这个医学外行,也无能解释;但可提出下列问题:这是否意味着对前列腺癌症已产生了免疫作用?

我的膀胱肿瘤至今尚未被确定是良性还是恶性,这是由于目前泌尿外科医生判断膀胱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时采用的方法还是老办法:即通过手术切出一小块膀胱肿瘤并对之做病理检验。我要求不动手术当然也包括对膀胱肿瘤切出一小块并对之做病理检验的手术。这样,问题就来了,因为,若不通过手术来对膀胱肿瘤切出一小块做病理检验,目前一般认为,尚无其它方法来断定这个膀胱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而到底是否存在其它方法呢?这还要研究。

2021年11月28日,在患有膀胱肿瘤后,我第一次尿血,肉眼可明显看出血液。医生给药希刻劳及云南白药,几天后好转。其后大约每过个把月,就要尿血一次,医生告诉我,这是尿道感染,服点希刻劳等药便可止血,以后每当发现尿之红黄色加深时,我就服用几粒希刻劳,一年多就这样过来了。但我不清楚今后尿血将如何发展,应如何治疗?

最近在网上看到,许多泌尿外科医学专家都肯定膀胱肿瘤存在良性与恶性之分,良性不转移,切除后不复发,患者身体呈现的异常症状比较轻;恶性者要转移,切除后又可复发,患者身体呈现的异常症状比较重。我愿望我的膀胱肿瘤是良性的。统计表明,在任意100膀胱肿瘤患者之中,恶性膀胱肿瘤的患者大约占有95人,良膀胱肿瘤的患者大约占有3-5人,恶性膀胱肿瘤的发病率远远高于良性膀胱肿瘤的发病率。正由于这个关系,易于把良膀胱肿瘤当成恶性膀胱肿瘤来医治,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深入研究良膀胱肿瘤同恶性膀胱肿的差别,这也是我写作本文的一个愿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26-1368497.html

上一篇:不 知 我 的 病 情 将 如 何 发 展 ?
下一篇:"阳"后, 回 顾 一 生 (1)
收藏 IP: 175.190.120.*| 热度|

9 郑永军 尤明庆 孙颉 晏成和 汪育才 刘全慧 王涛 许培扬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