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互动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互动

博文

论文致谢征集 | 邓巍:感谢那些拒绝我稿件的编辑和审稿人们

已有 257 次阅读 2024-7-26 16:10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 邓巍,2023年硕士毕业于大理大学

致 谢

完成了整个毕业论文,没想到最难下笔的竟是致谢。不是没有话可以说,而是有太多的感谢难以言表,有太多个瞬间让我动容。回忆起来,硕士研究生期间的经历都是我无比宝贵的财富。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的人一直在指导我、帮助我。我对他们永怀感恩,永远铭记。

首先,最要感谢的是我的导师肖文老师。我来大理已经七年了,在肖老师的指导下也已经七年了。七年里我在学习生活中所获得的全部成长都是肖老师辛勤抚育而来的。在大理,我的一种安全感来自于,无论我在哪个角落,我抬起头就能看到苍山,我就能找到方向。而在我的人生中,肖老师成为了我仰头就可以看到的山。肖老师给了我全面的成长机会,跟随肖老师学习,其实完成毕业课题、发表论文、获得奖励只是成长路上的副产品,真正大的收获在于,看待这个世界有了更高的视野更大的格局,看待自己和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更豁达的态度。一个人如果有要终身追求的事业的话,他是幸福的,而在肖老师的指导下,我已经成为了那个幸福的人。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是肖老师常常对我说的。今天的我有信心跟肖老师保证,这句话我已经铭记于心,已经开始实践了。我会努力,在有一天也像肖老师一样,成为照进别人生活里的光,成为坚守自己能够为别人指引方向的山。

特别感谢杨晓燕老师。杨老师是领我入门、一路指导我的老师,也是无微不至最照顾我的长辈。从大一开学第一课后我就进入杨老师的实验室开始学习了,七年的日子里我可以随时随地获得杨老师从生活到学习上的所有指导和帮助。老师常说,生活和工作是不分的。杨老师在我学习的七年里处处为师,我在杨老师身上看到了一个纯粹的老师的状态。在她眼里她只是在做一个教师的职责。但是在我眼里,杨老师已经成为了教师的一种范式,如果我以后成为一名老师,我已经知道如何去上一门课,如何去倾心的教学生了。跟随老师,我知道了生活和工作并不是冲突的,或者说没有什么东西是冲突的,只要我们打开心扉,所有的东西都是生活中的美好时刻。

还要感谢佘容老师、李娜老师、谭坤老师、刘硕然老师、黄志旁老师、李延鹏老师。感谢老师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感谢整个东喜团队,实创团队。东喜和实创是我一切收获和成长的起点,给了我无数的高光时刻。七年里,东喜和实创已经成为了我的家,是我奋斗的战场,也是我在异乡最有安全感的地方。“笃、慎、博、达”的精神已经注入了我的骨髓。未来,我会时刻带着东喜精神和实创精神走向社会。

感谢我的父母和家人。研究生期间我几乎没有回家,曾经几次出差路过昆明,也没有一次踏上回家的路。但是一路走来我的父母一直支持我的任何决定,他们给了我面对任何问题勇敢去做的最大底气,他们让我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没有后顾之忧。七年以来,我们家的成员虽然常常分隔三地,但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努力奋斗着,都在给这个家庭添加幸福。我的家人们的生活态度和为人处世时刻耳濡目染的为我增加了立身成人最基础的质地。我知道我带着一家的期盼,我知道终有一天我将用我的方式回报那些深深的爱。所以我走下去,义无反顾!我也要告诉我已经在另一个世界的爷爷,我没有辜负您的期待!

感谢我的同门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你们是我科研工作中的合作者,也是我生活中的朋友。三年的研究生期间我们开展了体制宏大的“泡菜星球”计划,没有我的伙伴们我是无法完成这些工作的,没有你们我的研究生生活也不会过得轻松愉快。感谢我的舍友们,感谢你们三年的陪伴。

还有一些特殊的存在我也将铭记。感谢为我审稿,帮助我修改论文的编辑和审稿人们。他们的严格要求帮助我读了很多书,学习了很多新的技能。也要感谢那些拒绝我稿件的编辑和审稿人们。硕士研究生期间我已经被25个期刊拒稿了60余次,这都是我学术生涯中最宝贵的财富。

感谢那一株海棠花,倾听了我七年的心事。

感谢曾经陪伴,但已经离开了的人们。 

邓巍

2023年5月于大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7106-1443904.html

上一篇:论文致谢征集 | 及利:感谢自己没有被命运的捉弄击垮而自甘堕落
下一篇:论文致谢征集 | 张巍瀚:我没有成为很优秀的人,但好在也没有困在原地
收藏 IP: 61.135.2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7 0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