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互动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互动

博文

论文致谢征集 | 吉校民:我所热爱的、所喜欢的科研将会有更大的进步

已有 240 次阅读 2024-7-26 21:2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 吉校民,防灾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论文

《一份真正的致谢·“科研应该是走出去的,接地气的”》

坐在飞机上俯瞰祖国的大地,仿佛就在审阅着我的毕业论文一样。

此刻,不仅在感叹自然造物的伟大,我也看到了自己研究方法的局限,例如在时序问题上,在北半球光线照射造成山体阴影上,在不同拍摄分辨率、拍摄角度情况下,交叉学科的横向延伸上,等等;飞行高度的改变和云量增加,也使得地表可见参考物,地物信息提取的难度上升,探索不同影像的不同分割尺度和识别精度也成为进一步研究探索的方向;同时不仅仅局限于滑坡灾害评估,偏向人文学科的研究以及城乡规划方向的研究也能展开,就如中小学校、基础设施选址等方面的工作,这也明确了我进一步的研究方向。

当然,基于我的研究方法,这一代识别也基本上在研究领域内已经难以实现突破,所以按照学长他们更新的研究手段,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所热爱的,所喜欢的科研将会有更大的进步,到那时,我不一定可以“指点江山”但是也能像报道那样“激扬文字”,“海到天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学术研究从来都不是空中楼阁,以后不论我身处何处,身居何位,我永远希望自己的学术成果能被世人读懂,能被认可,能被运用,让科研真真正正地接地气;从平原到高原,从丘陵到山地,从“千沟万壑,支离破碎”到“怪石林立,沃野千里”,祖国山川大地壮美,神州江河奔流不息,写到这里,我才发现走出去,接地气的科研才是最好的科研!

“从头越,从头越;只道山与歌眉敛,波同醉眼流;山河统一,天下秀美,河清海晏,国泰民安”

同时,我也呼吁对这一研究领域感兴趣的学弟学妹们与我交流,我会毫无保留地将我的所有成果共享,知无不言!

毕业生:吉校民

2024年6月10日

于山西吕梁大武机场至云南昆明长水机场的航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7106-1443961.html

上一篇:论文致谢征集 | Yuncai Jiang:师恩难忘,谨记教诲
下一篇:论文致谢征集 | 极夜:博士三年是顺利的,是幸运,也是努力
收藏 IP: 183.197.2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7 0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