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互动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互动

博文

论文致谢征集 | Yuncai Jiang:师恩难忘,谨记教诲

已有 233 次阅读 2024-7-26 21:21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 Yuncai Jiang,硕士毕业论文

行文至此,落笔为终,仅以此致谢献给一路关心和帮助我的亲友。

时间流逝,万物更新。首先要感谢在我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也许有的已经成为过去,有的还在未来,仅有很少一部分伴随我的一生。不管你们是过去时,进行时,还是将来时,于我有恩,或是有怨,我都会对你们心存感激,因为你们或多或少,以直接或间接的方式教会了我一些知识,或者是做人的道理。以毕业为契机,论文为载体,借此致谢,以表感恩。虽无华丽词藻修饰,但句句均发自内心。

师恩难忘,谨记教诲。衷心感谢我的导师***教授对我研究生涯的敦敦教诲。感谢您这段时间对我的悉心栽培,您朴实无华、潜心科研、大胆创新、勤于思考的态度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我。感谢您让我学到了各种科研的技巧,以及解决问题的思路,您总是鼓舞着我们,让我们不要惧怕任何困难,教导我们,万事万物皆有迹可循。感谢您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与我们讨论包括但不限于国家重大战略发展及科技前沿发展方向,让我们对国家政策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您时常提到做科研要“顶天立地”,“顶天”,指作基础研究时,要处在国际最前沿。“立地”,指研究成果要满足国家的需求,为区域经济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果。至今,这一理念深深地停留在我的脑海里,时刻提醒着我什么才是真正的科研。感谢您经常资助我参加学术会议,在此过程中不仅让我领略到了学术大牛们严谨的学术精神和渊博的知识,还让我从中了解到了国家在相关专业领域内的各种政策,了解到国家在某些关键技术上被“卡脖子”的窘境,同时也更加明白了正如您所说:科研人员应该脚踏实地,面向国家,面向社会,面向人类,国家需要什么,我们就研究什么,勇于解决国家“卡脖子”的技术难题。同时,也使得我明白自己专业知识的匮乏,未来还需要更加努力,争取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为科技兴国、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谢您为我们日夜操劳,逐字逐句地给我修改论文,教会了我如何写出一篇规范的研究性论文。感谢您的帮助与支持,才让我有了继续去国内顶尖学府东南大学深造的机会。总之,感谢您为我所做的一切!此外,还要感谢课题组***老师等其他几位老师对我课题汇报时的点评与指导!

父母之恩,无以为报。有时候,老天会跟我们开一个大大的玩笑,但我多希望那仅仅是一个玩笑。此刻,我仍深深地记得,那一通令我至今难以忘怀的电话。刚刚还沉浸在本科毕业答辩顺利完成的喜悦中,次日凌晨(公元二零一九年六月十日)便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你爸爸去世了”,听着电话那头的母亲哭着说到。听到这话我整个人都傻了,感觉被雷劈了一般,麻木好一会儿说不出话来,待我回过神来,便回复母亲我一会儿到。在赶回去的路上,我眼泪一直止不住往下流,想起父亲的过往种种,我还没来得及报答您的养育之恩,如今却与你天人永隔。在社会上,父亲为人正直,与村上的人相处融洽,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在家里,父亲任劳任怨,一直为家里默默付出,从来不乱花钱,就连自己穿的衣服也舍不得买,一件衣服要穿很多年,直到破烂不堪才会丢弃,但对于我们从不吝啬,是一个真正的好父亲。您目睹我一路通过高考,考上大学,考上研究生,虽然您嘴上不说,但我知道你心里很自豪,再也没有人敢说咱们平寨的人只会“拉马车”这样的话了,而我也争取不让您失望,尽量减轻您肩上的担子,在读本科期间努力学习,节约用钱,研究生期间靠着各种补助以及奖学金基本能够实现自给自足,学费与住宿费全靠国家助学贷款。然而,我深感内疚,这么多年来一直未能尽孝,没有为您好好做过一顿饭,尤其是近几年来很少回家,就连您临走前最后一面我都没见上。在此,我深深地感谢您为我们几姊妹所付出的一切,时至今日,间隔您逝世的日子已将近三年,偶尔会梦见,时常会想念。您的离去给了我们沉重的打击,尤其是妈妈,因为她即将扛起整个家的重担,包括家里所有的开支。近几年来,父亲的去世给了妈妈很大的压力,这使得妈妈老了不少,两鬓逐渐斑白,皮肤更加的黝黑,妈妈没日没夜的操劳,五六点就要起床,每天重复着各种农活,直至伸手不见五指的时候你才会从地里回来,基本不给自己任何休息时间,感觉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总有干不完的活。妈妈深知,没有父亲的支撑,就必须比以前更加拼。妈妈重来不接受别人的接济,自立自强是您的本色。做事从不含糊,秉承“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理念,做事待人皆很用心。所以,栽种的辣椒和玉米每年都丰收,您的这一理念、精神和态度也深深鼓舞着我,一路上披荆斩棘,才成就了今日的我。在此,我衷心地感谢您为这个家所付出的一切,感谢奶奶对您的陪伴及对我的关心和支持。虽然您是农民出身,但您深知知识的重要性,您曾说就算砸锅卖铁也要供我和弟弟读完大学。无论何时何地,您都是我坚强的后盾,养育之恩,无以为报,唯有把书读好,成为您的骄傲,在你有生之年护你周全。再次,祝愿我的妈妈和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此外,还要特别感谢我的两位姐姐与两位姐夫,以及其他亲人,因为有你们在家对妈妈的照看,我才能安心地在外求学。

同窗之宜,手足之情。感谢实验室***等师兄师姐在我读研以来的指导与支持。感谢***等师弟师妹对我实验的帮助。感谢实验室同窗***这三年来的理解、支持与帮助。感谢***等几位小伙伴对我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是你们让我原本枯燥的科研生活多了一份欢乐。特别感谢一直陪伴我的云南土著小伙伴***,以及远在深圳工作的***同学,偶尔和你吐槽枯燥的科研生活,才让我获得重新开始的动力,在此祝愿你们早日找到属于你的另一半。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愿各位走到工作岗位后或已在岗位的能兢兢业业,早日成为业内精英。此外,还要特别致谢科学指南针***,感谢你每次都积极地为我安排测试,才得以保证科研的顺利开展。

生逢盛世,与有荣焉。感谢祖国,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您在我读书以来对我的各种资助及优惠政策,使我深感受益,让我在读书的时日里不至于为学费而感到发愁,祝愿您繁荣昌盛。尽管疫情肆虐,您总以人民为重,无不展现大国风范。此生不悔如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最后,感谢各位专家及评审老师在百忙之中对本论文的评审和指导工作,祝愿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祝福吾师,身体健康!

祝福吾友,前程似锦!

祝福吾亲,平安喜乐!

祝福吾校,桃李天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7106-1443960.html

上一篇:论文致谢征集 | 赵福垚:久思旭勉感铭内,多遇谬赞谢敏中
下一篇:论文致谢征集 | 吉校民:我所热爱的、所喜欢的科研将会有更大的进步
收藏 IP: 183.197.2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7 0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