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互动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互动

博文

论文致谢征集 | 极夜:博士三年是顺利的,是幸运,也是努力

已有 248 次阅读 2024-7-26 21:26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 极夜,西科大博士

致谢

终于,在这里,为我二十多年的求学生涯画上句号。

我是山里走出来的孩子,小学读在村里。我五年级的时候,学校里没有六年级。

我的初中读镇上,一个多小时的路程。

幸好,我能住上六十人的大寝室。

我是祖父母拉扯大的,爸妈在打工供我读书。

我的家人都是极好的人,美好的童年能治愈一生。

我不是爱学习的人,高中在县城,我在班上中游。

人生中每一刻都是转折点,但印象最深的转折在复读。

也许是不甘,也许是父母老师的鼓励,也许是迷茫。

基础不好的我,还是考上了大学,我待了七年的学校。

四年大学和三年研究生,普普通通。

老师和同学都是极好的人,学习路上诸多帮助。

很幸运,考上西科大的博士,对平庸的我来说。

我不是一个优秀的人,但我觉得我是一个幸运的人。

锦绣山河家国盛,二十三年学习身。

怀旧空吟闻笛赋,到乡已是新气象。

我的祖国是极好的祖国。强盛,和平,人人如龙。

博士三年是顺利的,是幸运,也是努力。

课题组是和谐的,老师和同学是乐于助人的。

我的博导是,一个很和善的人。

提供了我科研所需的一切,让我心无旁骛。

听到他的第一句话是,你有博士该有的自由。

物质和精神的支持,是谁心中理想的导师。

这一路上怎么会没有爱情?

我心爱的姑娘,从研一到博三毕业的陪伴。

既是志同道合的求学者,又是亦师亦友的情侣。

她是我最大的幸运。

顺利的馈赠可能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最爱我的祖母在去年逝世。三年的病榻,三年的痛苦折磨。

我每次放假回家,都不想回学校。我好想陪着她,我走了就没人陪她了。

小时候许诺的养老变成空谈。养恩变成遗憾。

山清水秀好,来年多祭扫。

最后,在这里,我感谢一路走来遇见的所有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7106-1443962.html

上一篇:论文致谢征集 | 吉校民:我所热爱的、所喜欢的科研将会有更大的进步
下一篇:论文致谢征集 | 王腾翔:我不仅多读了书,也多行了一些路
收藏 IP: 183.197.2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7 0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