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终于有人在兴趣我秸秆还田新体系了。。。。。等运气看好不好

已有 3639 次阅读 2015-11-13 10:0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秸秆复合缓释材料农膜——秸秆复合保熵防尘两个专利申请,辅助上机械化秸秆黄贮——就地防风保温等等系列秸秆原位处置技术,昨天说有中科院的人在问了,挺高兴的,后面技术不算啥,只不过是沙地治理技术综合到农田治理过来了,前面的是纯生态农田的东东,第一个是现有农膜的可能淘汰技术,第二个是防风节水技术,相比蒋高明兄的生态农田改造技术要复杂很多,但回田——减虫减杂草——肥料缓释保水——抗风保温一系列成套技术起来了,而且每一步都可以调整,比如说地温什么时候上升,厌氧灭虫和好氧恢复怎么与耕作期匹配,肥料释放速度如何(根本不用去求缓释肥厂),什么时候需要节水什么时候需要防风。。。。。。

     这下子机械化农业运作与生态农业运作之间就统一在一起了,要是国家重视的话,估计不该有烧秸秆的傻瓜行为出现了吧。


   联合收割机系列设备就能顶起来了,农民几乎用不着强劳动力,一切活都是老弱可以干的。经济生态学计算上很合算,省下来的水肥农药足够生态化运作了,可相容于目前的秸秆还田技术的同时还可以衔接上其他技术——产业链,文化生态上分析也能符合审美与文化需求。


     有问才有可能进一步兴趣,我单枪匹马一个准民科,靠独有的工程理论——经典生态工程学吃饭,基于正规官科们无数的基础研究论文资料思考,无力推广啊。。。。。。。。。。再说跨学科太多,一个简介就是多学科多领域技术——经济——文化习惯和文化审美三部分,估计也超级难发表。。。。。。


     声明:兄弟我没砸人碗,是扩碗的,可能初期看有点砸,但后期都是在扩,想想我一些公开出来的技术体系,无论是水体用风车还是污泥治沙地,或者是飞地理论雏形,表面上很粗鲁后面全是一系列很庞大的技术在支撑,还有经济和文化的组合进去,到处是新碗只多不少,大家千万别恼火我啊。。。。。。当我一个搞超远缘学科杂交的屁民放过了好不?


     请相信兄弟我的材料学和文化社会学功底,至于比较弱的经济学和其他科技的东西也能在垃圾学校忽悠副教授,美学好歹也不差于艺术学院本科生吧?实际上兄弟一向是遇到理科说理科遇到文科说文科遇到艺术说艺术的,别总盯着我本科生和实验员的烂出身。。。。。。。要不是这破学校臭规矩,咱的学术丢国际上顶级大学里大家也能看的入眼不会丢人的啊? 多多合作?

  中层次的自然生态工程学东西还剩下诸如污染土地修复核心点之类的东西藏着,抱歉,我的对得起将来的合作者,不然没后劲。

   高层次的东西是生态基部分的了,涉及人文过多,等经典生态工程学被人类公认后,我会拿出来,不然,殉葬。我是认真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934784.html

上一篇:混沌、全息、分形,到底是鸦片还是美酒啊?
下一篇:打工仔,流氓村,以及爱家乡诸如此类的好玩事
收藏 IP: 36.251.128.*| 热度|

16 王振亭 赵建民 刘光波 谢平 蔡小宁 李颖业 李土荣 徐旭东 陆玲 李维纲 ljxm ybybyb3929 qzw yunmu bridgeneer sck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31 04: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