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如何面对这四种人?

已有 3310 次阅读 2009-3-4 23:10 |个人分类:茶余饭后|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如何面对这四种人?
 
伍加,2009-3-4
 
世界上的人可以分成四类:
第一类:无论你如何善待他们,他们也不会喜欢你。
第二类:他们不喜欢你,但通过你的言行,可以说服他们喜欢你。
第三类:他们喜欢你,但通过别人的影响,他们会转化为不喜欢你。
第四类:不论你怎么做,他们都喜欢你。
 
如何面对这四种人?对第四类人,答案最简单,因为他们通常就是你的父母、爱人、兄弟姐妹、知心朋友,他们对你有无条件的爱。年少不懂事时,总觉得他们对自己的爱理所当然;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越来越感到对这第四类人的爱其实不仅要受之若饴,还应该心存感激,知恩图报。他/她们是你最可信赖的亲人,对他/她们应该感恩,应该回报。
 
对第三类人,应该积极团结,进一步深化友谊,使第三者无法插足。
 
对第二类人,应该抱与人为善、积极竞争的态度。大部分西方人都是这样,他们并不喜欢东方人。这种不喜欢有历史的原因,有种族的原因,有文化的原因。“东亚病夫”给人的印象就是病怏怏、脏兮兮、傻乎乎的。五百年来,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微不足道。尽管中国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胜国,拥有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席位,但中国的硬实力、软实力到现在都不如被战败的日本。外族人不喜欢我们不要紧,从全民族的层次说,我们应凭借自身的努力,韬光养晦,练好内功,发展科技,重视教育,提升民族素质。从个人的层次说,我们应该发奋图强,从自身做起,去掉不良习惯,学习先进文明,终有一天,我们会用成就折服他们。
 
第一类人是敌人、种族主义分子、流氓无赖、丧心病狂者等。我们生活在一个并不完美的世界,信教者认为上帝在创造人类时就赋予每个人充分的自由意志,以至于有些人与生俱来的意志就是破坏、屠杀、歧视、损害别人,比如纳粹分子、日本战犯、无端残害生命者,以及所有对非本族人种持固有偏见和歧视的人。不信教的人认为人类起源于动物,在人类进化过程当中,经常会出现返祖现象。有些返祖的人其实是彻头彻尾的凶恶野兽,专做恶事,不做好事;有些人则是半显性的返祖者,他们可以在某个时间段像个正常的人,忽然间就会兽性大发,在大庭广众之下将花季少女斩首。对这第一类人,根本不用抱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根本不能做“以德报怨”的傻事,应该与之进行坚决的斗争。
 
伍加,2009-3-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218442.html

上一篇:蔡铭超,就是牛
下一篇:火车旅馆的轰隆声
收藏 IP: .*| 热度|

2 刘玉平 曹聪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