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文明之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ww1380 这里是21世纪的精神家园,不但播种着梦想,也在耕耘着希望。

博文

天下苍生的关切 光与影的舞蹈——张玉秀摄影佳作欣赏(5)

已有 3435 次阅读 2012-7-13 22:10 |个人分类:吹过竹篱的清风:鉴赏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摄影, 张玉秀, 佳作鉴赏, 杨文祥, 天下苍生

天下苍生的关切   光与影的舞蹈

 

——张玉秀摄影佳作欣赏(5

 

杨文祥

 

 

1.(50).无论是在国家基本政策的制定上走极端还是政治上忽左忽右——俗称乱折腾,都是社会宏观管理上幼稚和不成熟的具体表现。在这种误国误民的政策之下,受苦的是百姓,危及的是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

 

希望这种缺乏人性贻害子孙的极端政策及早调整。

 

——张玉秀《听到这种噩耗,联想到独生子女政策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96920&do=blog&id=588305

 

 

2.(49这些河边的小花真美。

 

建议张老师将这些小花推荐给对生活丧失信心亟需心理救助的不幸者。

 

当他们看到在被人遗忘的角落竟有这么美丽的小花在默默地开放,他们一定会忘记自己的不幸,重新发现生活的美好,从中看到希望的所在。

 

——张玉秀《花儿悄悄地开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96920&do=blog&id=587715

 

 

3.(48“境由心生”这一源自佛理的哲思,在这里化为从心境的角度上对他人的理解。这不仅仅表现为一种科学与人文的统一,更是一种与人为善的人性关怀和人文理性的全面提升。在这一理解面前,任何误解与歧见都将会冰释于无形。

 

如此,便实现了心灵的美好与心境的淡定的统一,进而实现心灵美好、心境平和与艺术审美的完整统一。

 

尽管艺术追求目前仅仅是我们专业之余的赏心乐事,但拥有了这一基点,艺术境界的不断提升便是可预期的必然。

 

——张玉秀《暮色下,不可思议的情景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96920&do=blog&id=590386

 

 

4.(47一组美得“不可思议”的摄影佳作。

 

看到这组佳作,我不由想起了一首旋律很美的日本歌曲,歌曲的名字叫《海滨情思》。我相信,张老师拍这组照片时的心情,一定与这首歌曲的作曲家写这支曲子时的心情相仿或是相通。

 

——张玉秀《暮色下,不可思议的情景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96920&do=blog&id=590386

 

 

5.(46.)这些静静地开放在杳无人迹的山野里山花,似乎在用无声的语言在告诉我们,只有在这里,才有可能看到纯粹自然的生命和生命的美丽。

 

——张玉秀《海边,那些美丽的野生植物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96920&do=blog&id=589364

 

 

6.(45第三张的确是艺术绝顶之照,几乎找不出合适的语言来准确描述看到这张照片第一眼时的那种惊喜的感觉了。

 

稍感遗憾的是,我这第一眼漏掉了一个技术瑕疵。不过,瑕不掩瑜,真实的生活,总是有所残缺的。

 

人们的艺术追求,追求的是完美的表现形式。而人们所能够实现的,只能是有所残缺,有所遗憾的生活现实的写真。

 

——张玉秀《云影,树影,光影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96920&do=blog&id=589385

 

 

7.(44.)一组生机盎然美轮美奂的照片。

 

如果说沙漠是考验生命极限的炼狱,那么沙漠中的绿洲就是生命的天堂乐园。

 

天堂与地狱,原来只一线之隔,咫尺之间。

 

沙漠与沙漠中的绿洲实在是大自然验证辩证法——对立统一论最有力的实证。

 

——张玉秀《沙漠中的绿州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96920&do=blog&id=582985

 

 

8.(43.)隐匿在荒凉背后的,是大自然的浩瀚与伟岸,以及这一无语的浩瀚与伟岸迫使你不得不油然而生的那种发自心底的敬畏。

 

而大自然的这种浩瀚、伟岸与人发自内心的敬畏就构成了大自然的这种苍劲之美和荒凉之美的底色。

 

——张玉秀《荒凉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96920&do=blog&id=582802

 

 

9.(42.)第一张是黄河的经典之照——九曲黄河就这样,不再是那种奔腾万里的气势,而是在黄土高原的高山峡谷中,静静地流淌,沉默无语地转了一个弯。

 

骆驼是沙漠之舟。浩瀚的大漠,点缀着一队骆驼行旅,格外富有诗情画意。

 

第三张:《远方有什么?》和第八张:《心却留在了驼背上》这两张照片则把这《沙漠之旅》组照推向了高潮,留给人以无限的想象空间,令人回味无穷。

 

——张玉秀《骑着骆驼去远方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96920&do=blog&id=583246

 

 

10.(41.)千里荒漠的荒凉与寂寥,自然生态环境的恶劣,愈加反衬了生存在这种环境下的生命的顽强与坚韧。

 

透过这种顽强与坚韧,体现出来的则是生命的美丽。

 

当然,这种美是一种顽强的美,坚毅的美,壮烈的美。这种美在内在特质上与热带雨林中的生命之美是全然不同的。

 

——张玉秀《走不尽的沙漠,望不尽的黄沙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96920&do=blog&id=58247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942-591895.html

上一篇:端午节的思考与思考过后的恐怖与震撼——杨学祥博文佳作《叹屈原
下一篇:从文化教育现状、城市建设弊端、极端天气到思考的恐怖与震惊
收藏 IP: 222.222.150.*|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