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这地球够数学的

已有 5731 次阅读 2012-8-23 08:37 |个人分类:够数学|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数学, 地球, 够数学, 无国界工程师

作者:蒋迅


Source: the optics institute of southern california

这是无国界工程师组织 (Engineers Without Borders USA) 哥伦比亚大学分会 (Columbia University ─ Engineers Without Borders) 曾经使用过的一个标志。可能是为了与其上级组织统一,现在已经不再用这个标志了。但我个人认为,这个标志更好。

美国之音报导

美国一位工程学教授于2000年成立了工程师无国界组织,为45个国家的300个项目提供志愿者服务。美国土木工程学教授伯纳德·阿马蒂在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学生和朋友的帮助下,于2000年创建了工程师无国界这个组织。

当时,阿马蒂教授带领一批学生为伯利兹的水利工程提供帮助。此后,工程师无国界逐渐发展成了一个国际性非赢利组织。该组织去年的预算是400万美元。目前,工程师无国界组织在45个国家有大约300个工程项目。

工程师无国界组织主要在发展中国家从事技术含量低的项目。比如,该组织在地处喜马拉雅山脉的尼泊尔安装了一台太阳动力计算机,跟加德满都的一所学校进行联络。

在危地马拉,工程师无国界组织的志愿者为社区修建了10座桥梁,让被雨季切断交通的社区能够走出去。该组织在肯尼亚建造风车,提高那里的农作物产量。工程师无国界还在卢旺达1994年种族屠杀时期被毁坏的地区进行重建。

*当做大学学习一部分*

凯西.莱斯利是工程师无国界的行政负责人,她说,这个组织有8000成员,其中大部分是在校大学生,他们把参加工程师无国界的志愿活动当做大学学习的一部分。在职专业人员和退休工程师还在美国各地建立了地方分会。

工程师无国界的组织者希望,在今后5年里,该组织10%以上成员能是非工程技术人员。凯西.莱斯利说,社区发展不仅需要工程技术人员的参加,也需要许多其它专业人士。她说,帮助乡村制定商业计划,利用各种途径为项目寻找资金,对项目进行管理同样重要。

工程师无国界应邀到各地帮忙。需要帮助的社区可以提出方案,通过国际扶轮社等工程师无国界的合作夥伴寻求帮助。一旦方案获得通过,学生分会或者专业分会就要为拿到这个项目而展开竞争。

工程师无国界鼓励地方分会跟社区合作5到10年。每个分会负责为自己的项目筹集资金。

无国界工程师组织在香港台湾都有分会。遗憾的是,在大陆还暂时没有成立。我也想借这个机会向中国大陆的全体工程师们呼吁:成立自己的组织:“中国无国界工程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605040.html

上一篇:其实火星很遥远
下一篇:今天有个蓝月亮
收藏 IP: 99.38.150.*| 热度|

15 蔣勁松 刘全慧 程南飞 王号 赫英 刘敏 严明佳 苏德辰 徐传胜 杨正瓴 安天庆 曾新林 zzjtcm dulizhi95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